亞洲人口販運 台灣問題最小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今天將菲律賓和新加坡排除在人口販運觀察名單外,但指出,亞洲各地人口販運問題依然存在。台灣則名列狀況最佳的第1級。

美國國務院每年發表的「人口販運報告」(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對東南亞各國政府而言,日益敏感,因為若是被認定在打擊人口販運方面欠缺作為,可能會被美國斷絕援助。

今年的報告將菲、星2國和寮國排除在所謂第2級觀察名單之外,而列入觀察名單意謂,相關國家並未完全符合消除人口販運的標準,但正做出努力。

印尼和柬埔寨仍名列第2級,汶萊、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則仍在觀察名單內。能夠榮登第1級的亞洲國家僅有台灣和韓國,意指完全符合標準。

美國國務院在發表這項報告時說,全世界仍有數百萬人淪為性奴隸或奴工;並呼籲世界各國政府,採取行動。(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