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袋藏炸彈 菲破恐襲陰謀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律賓南部軍方今天在蘇丹古達拉省(Sultan Kudarat)截獲2枚威力強大的土製炸彈,避免了1場潛在的流血事件。

蘇丹古達拉省位於南部的民答那峨島,律賓軍方報告顯示,當地駐軍中午在臨檢哨站攔下1輛廂型車,見車內有數包可疑麻袋,袋口露出許多香蕉,但經士兵以金屬探測器搜查,赫然發現藏有2枚土製炸彈,分別以60厘米迫擊砲彈和81厘米迫擊砲彈改裝而成。

報告引述第6步兵師發言人艾斯托(Prudencio Asto)上校說,幸好軍方在白天截獲這2枚炸彈,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廂型車司機和乘客已交給警方訊問,當地警方表示,稍早前已有情報指出,叛亂組織「莫洛國伊斯蘭自由戰士」成員打算在蘇丹古達拉省發動炸彈攻擊。

今天上午,同樣位於民答那峨島的基達帕萬市(Kidapawan)審計委員會辦公室外,遭人栽置炸彈並以手機引爆,所幸沒有人受傷。

警方正在調查這2宗事件是否有關聯,軍方不排除國際恐怖組織回教祈禱團(Jemaah Islamiyah)涉案。

美國6月14日曾發出旅遊警告,聲稱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和蘇祿群島面臨恐怖攻擊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