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強徵無補償 民不潦生告官無門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四川省眉山市東坡區松江鎮原解放村二組2006年至2008年,全村的土地被非法徵用,政府把土地賣給了多晶鋁矽產業園區。農民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土地,但應該有的補償,政府卻沒有兌現,還不准村民上訪。

村民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全村的土地被非法徵用,現在我們農民又無土地又無低保,生活十分困難。我們村民到社保部門諮詢,部門回復:“有” 可未見政府下發花名冊。後來又到上訪鎮,區,市,省等相關部門上訪,各部門均回復等待,可等了三年也沒有消息。

村民要求組長何俊傑給大家一個交代。何說不清楚就辭職不幹。村民要求他交出賬務手續,把被徵地的面積等賬目拿出來公佈,但他遲遲未予公佈。

在這時,村民查出一張領款證金額為1792302.66元,既無簽名蓋章,又無經手人。另又查出金額為1757412.00元的無根無據的支出票據。

另外,村民還發現,營業機房一公里路高壓線被拆除,但沒看到賬面上有一分錢的入賬。魚塘機耕賠償2萬餘元和因財政需要取回8600.00元(土地款)都無入賬記錄。還查到27000.00元無項目開支等等。

據村民查到的數據表明,何俊傑掌握貪汙老百姓土地款2000000.00餘元。這都是老百姓的生命錢。村民先向鎮政府反映,無人過問。到東坡區上訪多次,也沒人管,向市政府去作揖磕頭,都未得到解決。想再向上級反映,下面政府警告:不准上訪。
  
村民向《新唐人》表示:”我們真的是求天不應,求地不靈,只有冒著危險向各界上述反映,請求各界領導和眾民予以解決和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