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聯合聲明 要求利比亞停戰和解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非洲聯盟利比亞問題特設委員會6月26號在南非展開會談,對利比亞局勢進行討論,呼籲利比亞各派立即停止戰爭,進行對話和民主改革。

南非、毛里塔尼亞、烏干達和馬里四國總統以及剛果外交部長出席了這次會議,對利比亞當前局勢發展和政治解決方案進行了討論。會後發表的聯合公報指出,非盟對利比亞持續衝突和北約的空中干預所造成的平民傷亡,和對重要民用設施的毀壞表示擔憂,要求利比亞各派停止敵對狀態,進行政治協商。

非盟專員拉馬姆拉(RAMANTE LAMAMRA):“在停止敵對狀態以後,根據聯合國安理會1973號決議和非盟的路線圖,利比亞敵對雙方應該就全國性的停火協議展開對話,達成和解、建立過渡政府、並做出民主轉型的計劃。”

非盟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同意不參加旨在結束利比亞危機的談判表示感謝。

非盟將於本月底在赤道幾內亞召開第十七屆首腦會議。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利比亞翹首以待ICC逮捕卡扎菲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