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翹首以待ICC逮捕卡扎菲令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國際刑事法院(ICC),即將在星期一(6月27號)決定,是否向利比亞獨裁統治者卡扎菲,下發逮捕令。星期日(6月26號),利比亞人翹首以待,等候著國際刑事法庭同意下達逮捕令的消息。

星期日的米蘇拉塔(Misrata),很安靜,主要街道的兩旁,千瘡百孔的建筑向人們訴說著,近幾個月發生的故事,孩童們天真的爬上已經報廢了的坦克,而居民們期待著,國際刑事法庭裁決針對卡扎菲下達逮捕令。

米蘇拉塔居民阿卜杜勒·薩拉姆·哈桑:“卡扎菲對利比亞人民犯下罪行,他殺戮、破壞、危害人類。國際刑事法院必須壓制這個人,這是利比亞的意見,不只是我個人的。”

儘管利比亞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的締約國,但聯合國安理會今年2月,針對卡扎菲政府向人民施暴,裁決實施打擊卡扎菲的軍事基礎設施、保護平民、實施禁飛區和武器禁運的行動。

阿·阿拉伯報紙(Al-Arabia)的總編阿塔沙尼(Hanan Al-Tashany)表示,利比亞人希望看到卡扎菲在家被擒。

阿·阿拉伯報總編阿塔沙尼:“所有利比亞人都焦急地等待著國際刑事法院的裁決,我們數著小時,等待著同意下達逮捕令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