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開刀 傳委總統情況危急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中央社邁阿密25日法新電)邁阿密「新前鋒報」(ElNuevo Herald )今天引述美國情報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古巴接受緊急手術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健康狀況「危急」,但病情尚稱穩定。

委內瑞拉政府曾表示,查維斯本月10日進行骨盆腔膿腫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查維斯的兄弟也告訴委內瑞拉國家媒體,查維斯約2週內就能返回委國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

但委國政府從未細述查維斯健康狀況,且反對派議員也在卡拉卡斯強烈反彈,許多人認為查維斯從海外遙控政府的作法違憲。

西語報「新前鋒報」引述不具名美方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但這名消息人士拒絕評論委國謠傳查維斯可能正接受攝護腺癌治療的說法。

報導也引述另1名消息人士的話指出,查維斯雖然「健康情況危急,但未到瀕死地步,但狀況確實危險且複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