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討房團接連3天車輪戰“房老虎”(視頻)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6月22日上海討房團的維權者在大沽路100號,上海市政大樓門前喊口號並唱歌:“搶房子,不要臉!”“團結就是力量……”並從這天起,將討房抗議示威行動的時間改到傍晚進行,為3天即22日、23日、24號日,要求盡快了結經租房這個歷史遺留冤案。

討房團在維權的過程中遭到警察的阻止,隨後他們移師到市政大廈大堂內聚會,期間不斷的高喊口號: “房管局幾十年無視法律比流氓還流氓,比土匪還土匪。 ”“還我私房!還我私房!”,直到週三晚八點。

討房團吳老師向《新唐人》記者表示:“我們討房團每週三下午的維權活動改在了晚上,這次為期是三天,很多人還沒準備好,沒帶乾糧,他們下班我們上班。我們這些人有好幾個都八十多歲了。像我們這邊的易老,住在嘉興,昨天專門過來,今天又來。”

23日上海討房團的這些老人們,再度前往政府大廈大堂集會請願到當晚九點多。

上海經租房討房團,去年世博會前開始每週一次的集體請願活動持續已超過一年,幾乎沒有什麼領導過問,一直到五月上旬上海市住房保障局局長終於接見了他們的代表,並承諾今年下半年會將他們的問題作為工作重點。

事情過了一個多月過去,仍然未見官方有具體的動作,討房團決定進一步維權,除了以往每週三市政大樓門前的示威變成連續進行,還在晚間於該政府大廈大堂集會,他們將行動稱為“夜戰房老虎”,首輪“戰役”定於22號至24日連續三天。

1958年中國各地大量的私有房產被收歸房管局統一租賃,稱為經租房,全國各地經租房產權人以及後代要求政府糾正歷史錯誤,然而,多年前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已經下令全國各級法院,所有經租房問題不予立案。在法律途徑不通的情況下,這一群體的人們只能上訪、投訴,並漸漸從個人維權走到集體維權,中華經租房主聯誼會籌委會在去年國際“人權日”當天宣告正式成立,討房成員更從經租房擴展到文革房,甚至九十年代後被公家強佔的私有房產業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