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百年老橋淹沒 村民交通受阻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在重慶銅梁縣有上百年歷史的馬灘橋,星期四被迅速上漲的洪水淹沒,一度只能看到橋上的欄杆,根據當地村民表示,這座橋是聯繫鄰近三個村莊的唯一道路,每天有上萬人通行。

風暴橫掃中國西南重慶市銅梁縣,造成80米寬的懷遠河水位迅速上升,來勢洶洶的洪水轉眼之間將橫越懷遠河兩地的馬灘橋淹沒到只露出橋欄杆柱,兩側的住宅也被淹沒,大約100名居民聚集在橋頭等待回家。

當地村民張煥平 (音譯:Zhang Huanping):“今天早上水漲起來,把這個橋一下就淹了,淹了這個欄杆,一下漲到這麼高,現在這橋基本上淹完了。”

根據村民表示,馬灘橋建於幾百年前,是附近三個村莊數千名民眾唯一的通道。

當地村民張煥平 (音譯:Zhang Huanping):“經過這個橋的人大約一萬多人,這座橋是主橋,是主要的交通要道。”

根據當地媒體表示,隨著水位的下降,馬灘橋已浮出水面。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