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奶业标准之争「最紅國情」最劣奶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曾經說過,「每天一斤奶,強壯中國人」,但是,近日卻爆出中國奶業的標準全球最低的消息。有香港媒體發出哀歎:如果真是每人每天一斤奶,中華民族恐怕要斷子絕孫,亡國滅族了。而下週五( 7月 1日)就是中共建黨 90周年,目前中共正在如火如荼的宣揚建黨獻禮片《建黨偉業》,另外則鋪天蓋地的大學生、知名藝人爭相要求入黨的消息,更成了最紅國情。那麼,國人飲用最劣牛奶的國情與最紅國情是甚麼關係?

不爭不知道 一爭嚇一跳

大陸最近掀起一場關於奶業標準的討論,廣州市奶業協會理事長王丁棉認為中國現有的奶業標準全球最低,更震撼的是,新標準竟是在發生三聚氰 胺毒奶粉事件、 30多萬兒童受害後制訂的,乳蛋白含量從每100克不低於 2.95%降到 2.8%,菌落總數則從每毫升 50萬調至 200萬,自此,國產牛奶、奶粉終於都達標了。

而內蒙古奶業協會秘書長那丁木德則辯稱,調降乳業標準是從「國情」出發,是為了照顧奶農利益。

香港《太陽報》評論文章說,不爭不知道,一爭嚇一跳。原來中國奶業標準全球最低,難怪中國乳製品根本無法出口,而無法與國際接軌,又是為了照顧奶農和乳製品企業的利益,所以只好委屈全中國十三億賤民了。

關於中國奶業標準的爭論,這已經不是頭一次了。經衛生部批准公佈的新版中國乳製品標準中,乳蛋白含量從一九八六年的每一百克生乳蛋白質含量不低於二點九五克 降到了二點八克,而細菌總數則從二○○三年每毫升五十萬個升至二百萬個。這是全面倒退的奶業安全標準。但即便如此,這個標準居然也討論了一年半之久,利益博弈相當激烈。

國情特色 愚民藉口

中共當局的國情論,可以幫助理解時下的最紅國情。大陸教育部高官早前表示, 2009年全國發展新黨員 297.1萬名,其中大學生 118.5萬名,佔新黨員總數的 38.5%。官方宣稱,「中國共產黨的奮鬥歷程和改革開放的輝煌成就」是吸引大學生入黨的主因。香港《蘋果日報》的評論怎認為,其實,真正吸引這些大學生的是,入黨可以提升進入黨政機構或國企的機會。

週四將在香港上映的黨慶電影《建黨偉業》,則展示了演藝圈的入黨國情,主角劉燁聲稱:「我也跟黃覺、周迅他們一樣,希望演完這個片子能入黨。」

中共官方新華社旗下的《國際先驅導報》甚至還明指:「今年參演《建黨偉業》不僅僅 是趕時髦事,而是被解讀為檢驗一個演員人脈、市場、前途,甚至是政治上靠不靠得住的符號。」

《蘋果》的評論說,乳業標準降至全球最差,與其說是根據國情作出的決策,不如說是中共一黨獨裁下的國情之一;與其說是照顧奶農利益,不如說是照顧大型乳業公司利益。而最紅國情的出現,無非是「有奶便是娘」的演繹,牛奶標準可降,道德標準怎就不能降?

《太陽報》的評論則說,國食品安全低標準,說明當局視民如草芥,培育新一代東亞病夫。假如當局重視人權,為何不採取與歐美一樣的食品標準呢?

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這樣一句話:「你和他講法制,他和你講政治;你和 他講政治,他和你講國情;你和他講國情,他和你講接軌;你和他講接軌,他和你講特色。」

《太陽報》的評論認為,中共當局永遠都有理,所謂的國情、特色,只不過是當局信手拈來的愚民之言。

評論最後說,現在看來,無論是食品還是空氣,中國都不如外國,無怪乎那麼多中國富人選擇移民海外。一個殘山剩水、空氣污濁的神州有何吸引力可言?正如有人所說,如果有來生,不再做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