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河源鉛中毒村爆衝突 消息被封鎖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新唐人報導)廣東河源市紫金縣臨江鎮有電池廠排放有毒廢氣,致當地逾百名兒童血鉛中毒,有報導稱當地政府近日要求血鉛中毒的住院兒童出院,引發村民不滿抗議,逾千村民攔車堵路並與到場的防暴警衝突,有網友發帖指防暴警察打死打傷了數十人,並指消息被封鎖。

政府要求中毒兒童出院 引發村民不滿

上月中旬,紫金縣臨江鎮傳出村民集體鉛中毒,元凶指向當地的電池廠。電池廠后被勒令停產。當地村民估計,至少一百三十五人鉛中毒,當中以兒童為主,但官方至今只證實七十人血鉛超標。

香港《明報》報導,上周五(6月17日),當地政府要求血鉛中毒的住院兒童出院,引發村民不滿,他們舉「還我健康,救救我們」的標語,爆發堵路抗議,當局派大批警力到場,還派出防暴警驅散,與民眾爆發激烈衝突。

而河源市政府證實衝突事件,但卻稱事件是由於縣幹部言論被村民誤解引起,才引起摩擦,未交代更多細節。還稱事態已得到平息。

網友發帖:無良工廠和政府勾結 1人被打死

大陸論壇《大雜燴》6月18日發了一則被河源市政府重點封鎖的網貼,詳細的記錄了這件暴力事件的始末 。 以下是貼文爆料內容:

廣東河源市臨江三威電池廠害苦了周邊村民,兒童集體血鉛超標嚴重中毒,工廠員工、周邊村民過半中毒,無良工廠與當地政府官商勾結,沒有生產許可證的情況下,連續6年每天夜偷排毒鉛,當地政府在利益的驅使下,不聞不問,視百姓生命如糞土!

5月17日事件爆光之後,河源市政府、紫金縣政府和臨江鎮政府與驗血鉛的河源市疾控中心,同一陣線謊報數據,隱瞞事實!把假的化驗結單發給村民、把真實的化驗結果封存起來!

近日廣東河源三威電池廠和當地政府做出讓村民更吃驚的舉措,強迫中了鉛毒在醫院治療中的兒童出院。

當地政府的黑暗與草管人命引發了民憤,6月8日,河源市男女老少集體走上東江橋頭,舉著「還我健康」「救救我們」的標語,攔住過往的車輛,示威抗議政府的隱瞞事實草管人命。

當地政府派了幾十個警察鎮壓抗議村民,見人就打,連婦女孩子都不放過,結果引發了更大的民憤,越來越多的村民從四面八方趕來,圍住了幾十個打人的警察。

然後,當地市政府又調來一大群防爆部隊趕到現場,下車後見人就打,村民被那些舉著警棍的防爆部隊打得拚命的跑進附近居民的家中關上門,那些殺紅了眼的防爆部隊破門而入,沖進居民家裏,不管男女老少拚命往死裏打!導致1人被打死,幾十人受重傷,還有一些受傷後全身是血的的群眾被扔進了警車。

網貼中指,這件事還在進一步的惡化當中!當晚當地政府又調來一隊武警還有許多交通員和警察的幾個隊,他們見跑的人就打,連蹲在地上抽煙的大叔也不放過,一個學生在經過時看了一眼,一支警棍向他身上飛來,學生躲避時腳被打折了;旁邊一間摩托店的大門已拉下了,店主在裏面吃飯,警察破門獨幕劇體育,把店主飯盆踢飛;一個孕婦也被他們踢了一腳。

網貼最後介紹,這件事是因《廣東省河源市紫金縣臨江鎮的集體血鉛中毒事件》引發,這起暴力事件被政府嚴密封鎖了,希望善良的網友,能轉發出去,救救河源臨江的人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