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兒童鉛中毒嚴重 當局禁止出聲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最近,國際人權觀察組織發表關於中國血鉛病患兒的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兒童鉛中毒的情況嚴重﹔同時披露了中共當局不僅沒有幫助救治患者,反而禁止受害者出聲﹔調研人員對於患病兒童的未來深感憂慮。

國際人權觀察組織針對河南、雲南、湖南和陝西四省,鉛污染嚴重的鄉村和城市進行了調查發現,地方當局動用警察趕走向當局申訴的受害上訪者。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研究員闞菲林:「他們的情況真的很痛苦,因為他們的政府完全忽略他們的健康情況。他們鉛中毒的情況很嚴重,比如說他們的小孩不能吃飯,肚子一直痛,他們的耳朵、眼睛有問題。很多小孩、被害人他們完全沒有藥吃。那些小孩他們的生活、生命剛開始,可是他們的未來真的很糟糕!」

闞菲林表示,當局對於被迫繼續住在製造污染工廠旁邊的鉛中毒患者不聞不問。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研究員闞菲林:「政府忽略他們,他們抗議的話,政府官員還有警察把他們趕走。」

紐約時報合約攝影師杜斌:「浙江臺州市訴起蓄電池有限公司,他們那個工廠離居民區只有5米遠,那是一條路,如果把那條路拿掉的話,工廠就和當地農民的房子是挨在一起的。」

居民發現鉛中毒之後,地方當局以賠償做為條件,壓制受害者不得向外界透露。

紐約時報合約攝影師杜斌:「政府就說了,比較嚴重的賠償的時候給你們多一點﹔如果是一般嚴重的,就少給一點;不嚴重的就不會給補償了。如果說惹麻煩就不會給。」

調查報告中說,目前中國大陸每3名孩子當中就有1名血鉛偏高,這就意味著中國大陸有數千萬甚至上億的孩子,將面臨包括身體殘疾、智力發育等終生的健康問題。

新唐人記者金同、特約記者唐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