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前爆炸 訪民稱事件會陸續再來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 天津市政府門前上周五上午發生爆炸案,有消息透露說嫌疑人是訪民並被當場抓獲。對於近期連續發生訪民對政府部門的報復事件,有訪民直言這類事件會陸續有來。

天津市政府門前上周五上午發生爆炸,導致至少2人受傷,包括值班武警。嫌疑人當場被抓獲。

據大陸媒體報道,該男子叫劉長海,他自製了20枚爆炸物,當時投擲了4枚,還有16枚沒有使用。發生爆炸的市政府大門外有民警常駐處理上訪等事宜。

據附近居民介紹,一名上身穿白衣的五十多歲的男子手持「看起來像易拉罐」的爆炸物威脅正從大門平房內衝出的民警,隨即將爆炸物扔過去,民警只好退回屋內。男子又返身在政府門口引爆一個爆炸物。此時男子掏出一把看似「手槍」的器具,隨即被多名武警、民警制服,按倒在地。前後時間不過一兩分鐘。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介紹,襲擊者系下崗職工,領取低保維持生活,去年6月10日兒子因患有抑鬱症等原因自殺,他的妻子也與他離婚。他選擇了自己兒子的周年祭日「報復社會」。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中。

本台記者周一打電話給天津的一位訪民了解情況,對方表示:我今天在政府那裡聽他們說的,好像是訪民的愛人,好像是為他們的孩子反映這麼多年沒人管,好像孩子是姑娘跟他老師,(老師)把孩子給禍禍(糟蹋)了。我今天去了以後聽他們說的。

記者:老師沒有被處置?

訪民:進去了,然後取保了,取保以後就不抓了,這事就不了了之了。

有消息稱這是首次發生在直轄市政府門前的爆炸,連日來,各地發生多起抗議事件。

5月26日,江西撫州發生連環爆炸案,造成3人死亡,包括52歲訪民錢明奇,據悉他因拆遷無處說理,因而進行報復。

這位天津訪民表示,這種事情還會陸續有來。她說:“現在這事越不解決積的怨越多,如果說有一個部門作為也不會造成那麼多上訪的,我說他肯定會有模就學樣,後邊肯定會有很多這麼乾的,還不敢緊解決,還在製造矛盾,矛盾是越積越深,化解矛盾不容易,積攢矛盾太容易了,現在大家也知道沒有希望解決了,那就跟你幹了。”

而在北京,幾天來不斷有來自各省市訪民,到聯合國駐北京代表處,他們手舉上訪材料,並不斷高喊「我們有冤,我們沒有人權」等口號,抗議中國政府嚴重侵犯人權,希望得到聯合國關注。

一位在北京的外地訪民表示:天天都有人去,最少有三、四十號人,四、五十號人,就是中國沒有人權,希望你們關注人權吧。

此外這位訪民還表示,訪民沒有說理的地方,全國人大也不代表老百姓說話,因此,訪民目前正在聯署簽名,要廢除各人大部門。該聯署簽名將在七月份之前在網上公布。

她說:取消人大,他們監督不到位,它就是個空架子,什麼作用也不起,要它有什麼用?這是訪民的共同心愿,現在還沒有簽字呢,訪民有的都不敢,我們附近每天都有便衣公安,即便是簽字也是不公開的,現在都是非常時期,只要有人拿出來說是聯名簽字,中央肯定收拾你,好像是「七一」以前公布到網路上。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