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天候問題 太陽能機遇挫折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2日法新電)瑞士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號」(Solar Impulse)團隊表示,在發生一連串技術性問題後,駕駛員中止飛往巴黎的計划,今天把太陽動力號降落於布魯塞爾(Brussels)。

但太陽動力號團隊表示,天氣一好轉,他們會找機會再試一次。

這架飛機今天於多雲的情況下,展開由布魯塞爾飛往巴黎的第2次跨國航行,但在發生一連串小故障後,駕駛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折返布魯塞爾。

大雨和強風已讓太陽動力號原本預定於格林威治時間0230起飛的計划受到延宕。

這個計划的地面控制團隊表示,波許柏格在收回起落架上遭遇問題。

任務控制團隊負責人克雷(Raymond Clerc)在此次任務網站http://www.solarimpulse.com/blog/表示:「我們試了,但無法達成。」(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