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警民衝突 逃命村民赴京控軍警開槍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廣西防城港市與越南一江之隔的邊城,2010年4月21日該市防城區江山鄉因土地問題,當地軍警與村民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政府軍警與村民直接對抗,特警開槍鎮壓,警察最後開槍打傷十余名村民,村民被送往醫院。被打傷村民馮桂芳逃命到北京向媒體公布消息。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網站 www.ntdtv.com

村民馮達成身中11彈、莫如鋒身中9彈、馮發如身中2彈。廣西防城區江山鄉農民的反抗暴力征地場面極為震撼,警察最後用開槍打傷十余名村民,勉強平息村民的抗暴,隨後又有包括婦女在內的10多村民被拘捕。

為了封鎖廣西防城4·21血案外泄,當地政府及公安一直對江山鄉潭西村的通訊及村民外出嚴加控制。尤其被槍傷的村民更是不惜一切力量不許與外界接觸。今年5月15日身中11彈的村民馮達成躲過層層堵截,終於來到北京,馮達成剛住進北京東城區東堂子衚衕20號旅館,北京警察根據身份證登記,把馮達成帶走。因為當地公安把身中11槍馮達成列為 「全國網上在逃通緝犯」。

江山鄉潭西村女村民馮桂芳,在4·21血案中也被打的頭破血流,最後還被2名警察反拷押上警車。馮桂芳經過千辛萬苦從南疆邊陲來到北京躲在一處不用身份證黑旅社向大陸媒體講訴這雪藏一年的驚天血案。並把所有當時拍攝的證據及文字材料提供出。希望能讓世人知道。去年在遙遠的邊疆小城防城發生,搶奪農民土地,瘋狂毆打村民,甚至開槍打人的暴行。

逃命到北京村民馮桂芳公布廣西區人民政府惡行

2010年4月21日的早上十點鐘左右,廣西防城港市防城區江山鄉政府和潭西村委會出動鏟機勾機等拆遷機器十幾台,以及包括武裝防爆警察在內的人員上百人,到達防城區江山鄉大平坡白浪灘景區進行拆遷工作.江山半島白浪灘景區從1993年批為旅遊景點以來沒有任何設施,都是我們西現,吳屋兩個生產組的村民自籌資金建設旅遊設施.形成今天大平坡進景區如此的人氣和出名.村委會沒有徵求持有大平坡土地承包證的村民簽字把該土地賣給開發商.現村委會把大平坡原有土地1340.8畝(屬於村民或生產組所有的土地)竄改為村委會所有.現因為徵用147畝土地,每畝補償9000元錢人均才713元,已經有七個生產組裡超過百分之七十的人員領取,形成絕大多數人同意征地的事實;事實上所徵用的這塊地,絕大部分是西現,吳屋兩個生產組所有,其它組占的極少或沒有,其它組的人不管有沒有戶口在村裡,村委會都發給他們土地補償費,形成了一種極大的不公平,以及形成領錢后同意人數達到多數的事實.政府於2008年10月份已經拆除過該片土地上的房屋,拆除之後政府並沒有進行其他規劃性的建設。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群眾為了生活,為了搞好大平坡的旅游業,給廣大遊客提供一個良好旅遊環境,自己出錢出力建造房屋,為大平坡旅遊提供服務.然而當時政府並沒有出面阻止群眾的建設,而造成今天政府的強行拆除.

4月21日正是全國哀悼青海玉樹地震罹難同胞的日子.政府派出上百軍警進入大平坡進行強行征地拆除等工作,在下午一點鐘左右,沒有耐心的政府人員,用擴音喇叭喊話:這是共產黨的地,限令兩分鐘內離開,不然就拘捕。村民並沒有反映過來,政府人員就動用暴力來強行驅趕,驅打在前面的幾個村民,用警棍打傷了兩個婦女之後,有一個66歲的男性老人奔走呼救,造成群眾恐慌進而進行反擊.卻被特警用槍的公安率先開槍,打中一個村民胸部數彈,持槍人並對前來搶救的村民喪心病狂地連開數槍,至使一個右大腿部中數彈,一小腳處中一彈,血流不止,四個人倒地痛號;其它前來搶救的村民被催淚彈熏到。

在這開槍打他人之後,政府不但不及時送醫院,而且還用車擋路阻攔村民把傷員送到醫院去,僵持一個多小時,直到被槍打傷及被棍打傷的八個村民因流血過多出現休克狀況,才勉強同意讓一條路出來。事實上胸部中數槍的村民並未被警察送去醫院醫治,而是被送到防城區附城派出所,由於傷者傷勢嚴重,在半個小時后傷者家屬強烈要求送往第一人民醫院搶救.然而在第一人民醫院並沒有得到有效的醫治,政府就把該傷者轉到防城港市第二人民醫院醫治,手術並沒有成功,又將傷者送返第一人民醫院. 第一人民醫院沒有把握再次進行手術,為此傷者家屬只能自籌醫藥費轉送到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去醫治。而留在防城港市醫院醫治的幾個傷員,其中一個66 歲的老人在入院第四天還住在兩邊透風的走廊里。這其間只在受傷老人動手術的時候,政府才派出幾個公安民警守候,只為第一時間能拿到手術取出的彈頭.而江山鄉政府派過來的楊副鄉長陪同來安撫,卻沒有一個明確態度,而且聽到傷者家屬反映傷者還住在走廊里之後,以去和醫院協商為借口走了,再沒有出現過,傷者在走廊上住加床的情況也沒得到改善。

在全國哀悼青海玉樹地震罹難同胞的當天,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發生槍擊無辜群眾的惡性事件;在惡性事件發生之後,不但不積極消除影響,還通過對村民提出警告,監聽電話等手段來防範村民的上訪;在防城港市上告無門的情況下,村民想通過南寧電視台及廣西電視台曝光這件事,卻被告之只能由防城港市政府來處理;但是事件發生的第四天為止,還沒有政府的那一個人員出來為這件事會應廣大群眾,反而顛倒是非說我們村民是黑社會黑勢力,而是全都忙著捂住這件惡性事件的真相。

作為弱勢群體的村民,就是告僅剩的一點土地來生存,但是政府卻不顧村民的死活,為政績而可以為所欲為。我們的村民,所求的不過是一點可以生存的空間,難道這都不可能性嗎?

為此,作為無助的村民,懇求中央有關領導能為我們廣大人民群眾作主,出面妥善解決此事,還廣大群眾一個公道.還傷者及其家屬一個公道。

西現生產組吳屋組

2011年5月1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