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機場火車票下調導致乘客激增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至悉尼機場的鐵路環線曾不受歡迎,也很少被使用,但自從前工黨政府著手在Mascot 和 Green Squar火車站實行補貼票價後,悉尼機場環線的乘客人數已在激增

澳洲悉尼機場鐵路線上的火車站是唯一歸屬機場環線公司(Airport Link company)的私有火車站。

前肯尼莉(Kristina Kenneally)政府的最終交通政策是為乘車旅客在Mascot 和 Green Square兩車站付2.6澳元的車站使用費。這兩個車站都是這位紐省前省長的選區。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自今年3月初此政策實行以來,這兩個車站的乘客已超過95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0%。機場環線公司總裁安德森(Tim Anderson)說:「這些車站每年的使用增長率是20%,而最近票價變動帶來的增長率大約是50%。」

但乘客人數的激增也導致了成本的上昇。當肯尼莉宣佈紐省政府將從Green Square至city車站的票價從5.8元降到3.2元,而政府將付給機場環線公司火車票差價時,肯尼莉初步估計政府每年將支付4百萬元。此數據是基於票價降低將帶來15%的乘客增長率基礎上的。在此之前,諮詢公司的報告預估了17%的乘客增長率。如今70%的乘客增長率將每年耗費政府8百萬元。

而隸屬私有基礎設施公司的悉尼機場(Sydney Airport)則鼓動政府將票價補貼擴展到國內和國際機場。悉尼機場常務經理格蘭摩爾(Rod Gilmour)於近期寫信給聯邦和省政府,表示在Airport、East Hills、Eastern Suburbs和Illawarra的選民門敦促他們向政府提議補貼去機場單程費用11.80元的車票費用。格蘭摩爾在信中寫到:「沒有公眾政策表明1.6萬名悉尼機場員工應該是紐省唯一需要支付更多公共交通費去工作的乘客。」

悉尼EcoTransit公司創建人格特柏(Gavin Gatenby)曾支持消減火車費。在提及乘客人數激增時,他說:「乘客激增凸顯公私聯營鐵路線是個多麼愚蠢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