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召車司機集會 抗議市長提案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6月6日上午,1500名電召車司機在紐約市政公園舉行集會,抗議市長在曼哈頓周邊提供新的計程車服務計劃。

計程車管理局考慮增加6,000個新計程車並且出售1,500個出租汽車執照,允許大部分新車在布魯克林、皇后區、布朗克斯和史坦頓島任意搭載乘客。

參加集會的電召車司機認爲這項議案對他們非常不公平,因爲他們很可能無法承付新出租汽車執照牌的費用而被迫失業。

紐約市議員羅德裏格茲:“我們今天來這裏是爲了保護電召車司機。我在大學時曾當過計程車司機,知道其中的艱辛。”

曾經當過30年計程車司機的比爾•林道爾表示,這項議案注定會失敗,因爲計程車牌照已經飽和。

紐約計程車司機聯合會的活動協調人比爾•林道爾:“(這項議案)顯然是不公平的。它嚴重傷害了計程車司機,公衆也沒有受益,實際上這很荒唐!”

但有些市民持不同意見。紐約市民:“我覺得應該增加計程車牌照,以減少私家車的數量。”

新唐人記者凱茜、陳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