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共」太敏感 大陸團不游綠島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在台灣一直都是熱門旅游景點的綠島,卻傳出被大陸官方列為游台「不推薦景點」,原因是綠洲山莊山壁上的“滅共復國”4個大字,讓大陸高層緊張。

綠島小夜曲》在內地流行,不少民眾都想到這個曾囚禁政治犯的小島游覽,但卻傳出大陸的旅游部門認為,綠島的綠洲山莊山壁上鬥大的「滅共復國」大字,政治太敏感,列入不推薦景點,更有旅行社的踩線團因為這敏感話題,取消到綠島。

據報導,台東縣政府觀光旅游處處長陳淑慧,7日接受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質詢透露,日前有八十幾人的大陸踩線團,行程中原本安排有綠島,因為“滅共復國”太敏感,臨時又被取消行程。

台東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曹德修向臺灣媒體表示,大陸客很想來綠島,目前到綠島的不到百分之一,而且僅限於參訪團,沒有觀光團,不過兩年前,中國旅游局長邵琪偉曾在一次聚會提到,刪除到綠島的旅游景點。邵稱:「綠島的政治味太濃,能不去就盡量不去!」也有旅游局人員認為,「滅共復國」的「滅」字太激烈。

綠島鄉長李數姹表示,綠洲山莊是臺灣白色恐怖時期政治犯思想改造集中營,四處都是反共標語,算是兩岸人民共同記憶,臺灣本島已經很少看到,大陸官方應該不要太敏感,不妨輕鬆看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