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美國不會倉促從阿富汗撤軍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星期四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會議上表示,雖然美國從7月份開始減少在阿富汗駐軍,但在阿富汗政府做好準備之前,美國不會倉促撤軍。

當天上午,北約國防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重點討論阿富汗問題。這是蓋茨在9月份任滿之前的最後一次北約峰會。

他說:“我是在我第12次也是最後一次做為國防部長訪問阿富汗後直接趕到布魯塞爾的,我認為我們正取得很大進展,我也重申,如果我們倉促的將安全防務過渡給阿富汗安全部隊,這種進展將會受到威脅,我們必須經過仔細的組織和協調,雖然美國從下個月開始減少駐軍,但美國不會倉促的撤出,我們希望其他同盟也這樣做。”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也表示,美國減少在阿富汗駐軍不會在北約內部引起撤軍風潮。同時表示,向阿富汗政府的防務移交工作進展順利,整個移交工作能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