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檢察長調離 民眾掛橫幅稱“滾蛋”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近日網絡上出現一幅照片稱,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青秀區檢察院檢察長陳某調離時,有人在該院大樓放鞭炮掛條幅送行,稱其“最壞,最腐敗”。南寧方面確認此事,稱已展開調查,涉事檢察長對媒體稱“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近日廣西一網民在網上發貼說:今早7時許途經青秀區檢察院時,猛然鞭炮聲炸響煙霧騰騰。丫的,敢公然違法燃放爆竹的絕非草民。待煙霧稍散,才看清原來敢亂放炮滴是青秀區檢察院。有啥喜事啊?檢察院評上全國先進啦?這炮放得真夠意思。定睛一瞅那從樓頂垂下的紅色條幅……上書何字?各位自己看吧。

有網民在微博上發消息稱,南寧市青秀區檢察院檢察長陳某由該院調至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任職,本由副處級升遷至正處級,且調至上級檢察院,但青秀區檢察院大樓卻出現幾個條幅,稱其為“最壞,最腐敗”,照片上還出現鞭炮的煙塵。而根據南寧有關規定,黨政機關辦公區是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

《南方都市報》報導,昨日(6月7日)媒體記者來到青秀區檢察院採訪,橫幅和鞭炮屑已經不見蹤影,該院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相關知情人士都確認有此事,並稱事發在6月1日,橫幅掛了不到一上午就被撤了。

記者昨日在青秀區檢察院看到,在該院的四樓關於院領導的名單,陳的名字依然在上面,南寧市檢察院宣傳方面負責人稱,目前正在對該事進行調查處理。

陳某稱自己仍在正常上班,他以“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來表明態度。

此事也在廣西檢察系統引起震動,青秀區檢察院昨日下午4時召開全院包括臨時工在內的大會,該院相關負責人也稱,會議的主要議題就是這起事件。對於這件事,廣西壯族自治區檢察院方面的消息稱“事情沒有那麼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