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真辛苦 南韓家常菜大漲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據南韓一項統計,烤五花肉、燉辣泡菜、炸醬麵等民眾慣用菜餚價格最近大幅上漲,漲幅遠超過消費者物價(CPI)上揚幅度。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韓國銀行(相當於中央銀行)和統計廳6日發佈的統計顯示,烤五花肉比去年同期上漲14.5%,位居所有館子菜上漲率之最。

據統計,烤五花肉的上漲率,為同月消費者物價上漲率(4.1%)的3倍多。

炸醬麵和辣炒麵等同比(與去年同期比)分別上漲8.2%和8.3%,糖醋肉上漲11.4%。韓國牛肉湯飯、冷麵、燉辣泡菜、大醬湯分別上漲8.8%、8.9%、7.3%和7.2%。

據統計,一家4口去年到館子吃烤五花肉再加上每人一碗冷麵,大約5萬韓元,但現在則需要支付6萬韓元以上。

分析認為,烤五花肉、烤豬排和糖醋肉的價格上漲,與去年冬天的口蹄疫有關。麵食的上漲主要受到國際穀物價格高漲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