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遺物 「顫慄」紅夾克拍賣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路透電)已故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紅色夾克將拍賣。他生前在音樂錄影帶專輯「顫慄」(Thriller)中曾穿過這件夾克。

朱力安拍賣公司(Julien’s Auctions)今天表示,這件紅黑色皮夾克預估拍賣價將在20萬到40萬美元間。麥可傑克森生前將它送給長時間擔任他服裝設計師的湯普金斯(Dennis Tompkins)及布希(Michael Bush),2人首度拿出拍賣。

麥可傑克森於1983年推出這14分鐘音樂錄影帶「顫慄」,內容特別之處在跳舞殭屍。這部作品一直被視為最具影響力的流行影帶。2009年因它在文化歷史上的重要性而列入美國國會圖書館(Library of Congress)「國家電影名冊」(National Film Registry)。

朱力安拍賣公司也將於25到26日兩天於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拍賣會中拍賣這位天王其他物品,包括他的美國音樂獎手套(估價2萬至3萬美元)、2009年在倫敦記者會宣布展開This Is It Tour演唱會記者會戴的假髮(估價4000美元到6000美元),及1頂舞台軟呢帽(估價2000美元到4000美元)。

  麥可傑克森於2009年6月因施打強力麻醉劑及止痛劑過量致死,得年50歲。他去世前幾週才宣布一系列復出演唱會的計劃。(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