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為了國家和民族無怨無悔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每逢「六四」之際,在中國大陸曾經參加過八九民運的人士都會受到中共當局格外嚴密的監控。他們中的許多人在這20多年中,承受著物質和精神方面的雙 重巨大壓力,但他們表示,為了祖國和民族的未來,他們對參加推動中國民主運動無怨無悔,並將堅定地走下去。

山東教師紹凌才先生,因參加八九民運而被中共當局判刑4年,出獄後被當局剝奪了走上講臺的權利,從而失去了維生的工作。20多年來,他和許多民運人士一 樣,過著外人難以想像的艱難困苦的生活。

紹凌才:「包括我自己在內許多民運的人們,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或者是非常巨大的物質和精神方面雙重的壓抑。」「這20年來,大家都生活維艱。」

紹凌才認為,如果每個人都整天忙於自己的小日子,而不關心國家和民族的前途,這個民族就是一個沒有希望的民族。雖然他目前面臨著巨大的困難,但是他絕不悲 傷,絕不後悔。

紹凌才:「雖然生活遇到巨大的艱難和挑戰,但是我依然無怨無悔,因為一個民族,如果大家只是光想著自己,不想著天下的人,不想著他們的同胞,都不去關 心自己的民族和國家,」「這個民族一定就要快消亡了。」

中國流亡詩人貝嶺表示,不要指望中共為「六四」平反,因為中共歷來就是依靠鎮壓來維持他的政權。

貝嶺:「我不認為中共有任何可能轉變,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轉變以後他們這個政權就會消失,所以他們不會轉變。」「這個政權本身就是要靠鎮壓才能維持的,鎮壓從來都是他們最後要使用的手段。」

貝嶺認為,在最近的半年中,中國大陸在人權方面又出現了最黑暗的時期,面對最近出現的蒙古族民眾的抗議,中共當局顯得更為緊張。

新唐人記者梁欣、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