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中共軟硬兼施能擺脫內外交困嗎?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熱點互動】(1390) 中共軟硬兼施能擺脫內外交困嗎? 與民為敵自打耳光,末日邪黨人人罵。

主持人:各位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節目。

在「六四」慘案22週年前夕,中共當局接觸了一位天安門母親,表示想用錢私下裡了結這筆血債,但同時天安門的母親們表示,今年他們受到的壓力比往年更甚;另一方面,北京宣布它已經接觸利比亞的反對派,似乎在告訴人們,它準備放棄以「六四」屠殺為榜樣的獨裁者卡扎菲,但同時它又派出當年鎮壓「六四」學生的戒嚴部隊38軍到內蒙封鎖校園。

在阿拉伯之村的國際背景和國內民怨沸騰的局面下,中共的這些矛盾的舉措到底該如何解讀呢?我們今天請資深評論員陳志飛教授來跟我們分享他的觀點,志飛您好!

陳志飛:妳好,林雲。

主持人:「六四」事件過去22年了,人們無法忘卻那個悲慘的時刻,特別是這些天安門的母親們,可是從來不理會他們的中共當局這一次卻第一次接觸了其中的一位母親,你認為它們是在釋放一個什麼樣的信號?打算給「六四」平反了嗎?

陳志飛:我是這樣想。首先你從法律角度上來看,咱們就說「六四」事件是個刑事案件,被告當然是中共,因為它殺了人嘛!起碼被指控殺人;受害者就是天安門母親為代表的這些人。如果在法律上來說,在法庭上被告主動提出要給受害者賠償的時候應該是在法律的哪個階段?那都在法庭判決的最後階段,因為你已經證明了,被告已經證明了,或者已經承認自己犯罪。

主持人:而且這個賠償不應該是被告提出來的,應該由法庭決定。

陳志飛:應該由法庭決定,因為現在對「六四」這個事件沒有一個合理的環境進行正常的審訊,被告做出這種舉行動就已經說明它自己承認了錯誤,而它願意補償。這第一點。

第二點,我覺得從中共角度來說,對老百姓做出主動私了這種表態,在歷史上我查了一下是絶無僅有的,它對內部的人它可以在所謂路線鬥爭結束之後,給你官復原職,給你補多少年工資,補償,或者替你安排子女就業什麼的,但對勞動人民,比如說在三年自然災害當中,它最近的黨史也承認有超過一千萬人被餓死,有誰家得到補償了?文化大革命,武鬥中那麼多的老百姓被打死,誰家得到補償了?

主持人:那這一次為什麼要提出補償?

陳志飛:我覺得這已經說明,就是我們今天要談的,它現在在各種民怨沸騰,妳剛才講的國際形勢的變化底下,現在它的形勢已經把它壓到牆角,其實已經很接近它自己最後守住的底線,威脅到它的統治了。

主持人:它是不是想用平反「六四」給自己尋找一個更和緩的環境呢?

陳志飛:我覺得妳的思想好像有跳躍,但這是個很好的問題,它是不是要平反「六四」通過這個事件來看出來,我覺得恰恰相反。因為你看看今年對「六四」問題的評論,大家都感覺到……像妳剛才講的,今年對「六四」受難者各方面的壓力是比往年都大,甚至有人冒著冒天下之大不韙的危險站出來替「六四」開腔說話,你不管是哪一方的人都承認,如果平反,或者中共在「六四」上讓步的話,中共就會垮台!

這一點其實我們支持「六四」、支持共黨下台的這些人知道,因為這是它的最後底線,如果它把這個真相告訴老百姓它要下台,即便那些會站出來為中共說話的人,他說那番話也只是出於什麼目的呢?害怕中共因此下台。他知道如果中共這回「六四」底線保不住的話它會下台。

所以我覺得它想私了其實是因為它受不了這種壓力,比困獸猶鬥造成的局面更……不是說它最終會採取一種什麼平反的方式來徹底洗清自己的這種罪惡。

主持人:除了這個小動作,私下裡接觸天安門母親之外,它在國際上對利比亞這個問題它好像也是小動作,私下裡在接觸利比亞的反對派,這是跟它一直……從整個國際社會都抛棄卡扎菲政權的這個過程來看,它卻一直在給卡扎菲打氣,現在它又做了轉態的一種舉動,這也是一種壓力下嗎?

陳志飛:對,這是國際形勢上的壓力,所以它內外交困。國際形勢是怎麼體現出來的呢?大家可能前一段時間知道開了一個八國集團首腦會議,我也做了新聞評論。八國集團會議表面來看,最大的一個成果就是提供給那些現在正在進入民主過程的,比如像埃及、突尼斯這些國家200億美金的援助。

但是我覺得更有意味的,實際上是在會議上,俄國的總統梅德韋傑夫公開宣布要支持卡扎菲下台,他說卡扎菲必需得離開,而且俄國願意出面斡旋把他輾轉到另外一個國家,但是俄國明確表示他不會接受卡扎菲。

如果觀眾朋友還記得聯合國的決議的話,就是受權北約從人道角度對卡扎菲政權進行打擊就知道,當時對這個決議,聯合國理事國當中只有中國和俄國是沒有投支持票的,所以當時給人感覺中國好像還有一個所謂的同盟者,現在這個同盟者出於他自己的需要,因為在八國集團會議當中梅德韋傑夫會見了奧巴馬,而且他們得到奧巴馬對俄國進入世貿的支持,所以俄國出於利益和各種務實的需要呢,他改變了立場,完全改變了立場。我當初在評論當中我就說,試看中共怎麼應對這個手段。

主持人:它也不得不改變立場了。

陳志飛:因為當初就是說對卡扎菲這個孤家寡人的支持,現在已經只有一個孤家寡人的中共了,國際上它在這一點上也變成孤家寡人了。那麼我們現在從這兒來看,它受到的國際壓力是空前巨大的,因為它等於證明了它的政權的合法性在國際上已經被普遍拋棄,因為卡扎菲把自己這回與人民為敵的這種做法跟中共綁在一起,他公開承認,宣稱他這種做法完全是效仿於中共「六四」的行為。

那麼中共在這點上,我覺得在國際上道義支持各方面,隨著卡扎菲被世界各國人民,包括俄國,拋棄的情況底下,它也面臨了一個空前的壓力。

主持人:那就是說現在不管是國際局勢,還是國內的這種民怨沸騰的局面來講,都讓中共覺得非常的不知所措。所以有人評價,它現在有點患上了這種精神分裂症的狀態。您怎麼來看它現在的狀態?

陳志飛:精神分裂症的什麼狀態?我覺得就是表面上來看是非常準確的一個描述。精神分裂症就是說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怎麼樣。

主持人:莫衷一是。

陳志飛:對,莫衷一是。然後剛才做了一個採取行為,馬上又把它否定掉。我的解讀就是說,這是一個病急亂投醫的表現,就是在這種空前的壓力底下,它的內部它沒有一個合理的招數來應對。

主持人:沒有章法了是不是?

陳志飛:已經亂了方寸,失去章法了,這是我對它的解讀。所以說它可以自己打自己耳光。你說它現在要跟天安門母親思量,那不等於承認了22年前,這個國務院發言人袁木信誓旦旦地說,所謂北京「動亂」沒有死一個人,《CNN》的報導全部都是高科技的這種剪接。這句話它不是自己打自己耳光了嗎?

在利比亞問題上,它揭露純屬反對派,不也說它信誓旦旦支持卡扎菲是完全錯誤的嗎?

主持人:當年「六四」的時候,過後就傳言說是,鄧小平當年是說「殺20萬要維持20年的穩定」,那現在已經過去22年了。

陳志飛:已經過去了。

主持人:對,它當年還說要兩手都要抓,一手軟,一手硬,而軟的更軟,硬的更硬。那您認為22年後的今天,它用這種「軟硬兼施」的手法是不是還能繼續維持它的這種穩定?

陳志飛:咱們先看它說的,妳說的「軟硬兼施」的手法,它現在的確好像這種狀態越來越明顯。從硬的方面來說,它在發展航母,之前不久給它所謂的盟國,也是國際恐怖主義的一個集藏地,巴基斯坦,提供50架非常先進的戰機,然後在巴基斯坦還建了深水的軍港;從內部的硬體方面來說,它派38軍或別的軍隊進駐蒙古,來壓制當地人民對它的反抗。所以從這來看,它硬的這一手的確還是保留了「六四」那時候的勢態。

但軟的一手,我覺得它有很大的鬆動,那說明就是說它受到的壓力是比「六四」那時候的壓力還要大。那麼在這種情況底下,我覺得之前的這種兩手都要硬的這種策略,其實在很大程度上已經失去它的效力了。

因為從人民群眾來看,我們看到最近有錢明奇的連環爆炸案,這也是在中國歷史上,中共統治下在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就是說明人民群眾對其已經徹底失望;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根據《大紀元》報紙報導出來的全國退黨的人數,現在退出中共組織的中國人民已經超過了9千萬。

那說明就是不管它硬的也好,軟的也好,大家對它徹底拋棄的人是越來越多,已經達到將近快1億的這種水平。那麼從這點來看的話,我覺得它這種兩面的手法是包不住火,根本不會起到它的效果的。

主持人:那您說對中國民眾來講,除了選擇像錢明奇這種以暴治暴的方式,那還有什麼更好的方式,或者是說更和平的方式,就是在最後擺脫中共的這個過程當中,老百姓還能做些什麼?

陳志飛:我覺得錢明奇這種手法,從我們個人角度來說都是比較極端的手法,因為它畢竟造成了生命的損失,我覺得這方面我還是不敢苟同的。但是從另外一方面講,他的精神是可嘉的,因為他對中共認清的這種態度,這種堅決性,我覺得也是可嘉的。

所以林雲我跟妳講,我覺得我最難受的時候就是看到人們,看到中國人還在加入共產黨,還有那麼多人想去考公務員,我覺得如果中國人……

主持人:他是為了利益的角度。

陳志飛:是為了利益,就是中共現在釋放利益這麼一個邪魔,潘朵拉的盒子裡放出這麼一個妖魔,再收回去是很難,從利益當中擺脫是很難,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在想,如果人人都以入黨為恥,沒有人去考它的公務員,沒有人去加入它的軍隊去為它賣命的時候,所以那天我覺得中共它不垮也就垮了。

主持人:可能真正中共垮了之後,老百姓才能獲得最大的利益。

陳志飛:實際上是這樣的,因為它現在能夠以軟的一手來麻痺,來掩飾它的矛盾,它的問題,就在於它壟斷了全國人民所有的資源,劫取了很多的財富,比如它可以用這筆錢來買通一些變節者,買通一些什麼知識菁英替它唱讚歌,或者甚至像天安門母親,用這種私了的方式,想解決它的歷史問題。

但是我覺得中國人民現在經過這麼多年跟共產黨打交道,包括最近的一些群體事件,我是非常有信心,就是中國人民已經看清了這個畫皮的本質,不管它硬的也好,軟的也好,在當前國際這種大的民主潮流的形勢底下,89年的時候有蘇東整個倒台,現在到了阿拉伯世界,那麼下一個離中共還有多遠呢?我不說,大家都知道,它自己心裡也知道,所以我覺得那一天不會很遙遠。

主持人:所以今天它不管是實施這種軟的手段也好,是硬的手法也好,其實它內心是很恐懼的。

陳志飛:它內心是很恐懼,從老百姓來講,最重要的利器,最重要擺脫中共的桎梏就是《九評》,傳《九評》促三退,這樣的話,我們就不需要再冒著錢明奇所背負的那種包袱,甚至所遭受的危險,我們全民族都有一個空前的大解脫,甚至對中共共產黨內現在被迷惑的人也是一個絕好的消息,我覺得為什麼這麼多的人冒著危險在國內在做,海外也在大力推廣?因為我覺得它對中華人民來說的確是最高的一個來自神的賞賜。

主持人:而犧牲卻是最小的。

陳志飛:犧牲卻是最小的,要不然如果人人都像楊佳、錢明奇那樣的話,我覺得社會動盪還是會比較,就是說令人難以接受。

主持人:也是大家比較不願意看到的。

陳志飛:不願意看到的,是這樣。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您的分析。各位觀眾朋友們,感謝您收看今天的《熱點互動》,我們下次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