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玲:台灣絕不能出賣的財產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近年來,在兩岸的交流活動中時常有言論或文章,透露中國大陸人民打從心底羨慕台灣社會保存了,先人的傳統文化與現今普世價值的民主與自由。他們羨慕台灣本質的溫文有禮,他們羨慕台灣有真正的中國味,他們羨慕可以投票表達心聲,他們羨慕可以理性指正政府,他們羨慕政黨可以依民意理性的輪替。

然而,最近以報導中共真相著名的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其與中華電信衛星的續約事件,卻不但讓台灣民意強烈質疑政府對民主自由的維護決心,更讓許多身在中國與海外的大陸人民,上書總統府,甚至對台灣友人提出衷心的警告:「台灣與大陸相比,山不夠高,人不夠多,土地也不夠大,什麼可能都比不過,但就一個民主與自由,是集合所有大陸人的金錢與智慧也買不到的,這是台灣絕不能出賣的財產!」

為什麼連大陸人民,都這麼關心台灣的民主自由?他們說:「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十幾億中國大陸人的希望,就像黑暗大海中的燈塔。」自由世界的台灣人或有不少人覺得中共改變了,因為經濟變好了,因為知識提升了。但是,如果我們從新唐人電視台報導的這位號稱擁有146位情婦的前江蘇省建設廳長徐其耀留給兒子的一封家信來看,我們真要好好思量什麼才是真正的財富。

貪官徐其耀教子「為官八條」讓大陸民眾說出了心底的話:「姑不論這封信的真假為何,但的確活生生地說出了當今中共的官場現形記。」徐其耀在這封被稱為「官場生存潛規則大全」的家書中,告誡兒子說:「既然你選擇了走仕途,就一定要把這『八條』勸告銘記在心。」哪八條呢?

一:不要追求真理,不要探詢事物的本來面目。二:不但要學會說假話,更要善於說假話。三:要有文憑,但不要真有知識,真有知識會害了你。四:做官的目地是甚麼?是利益。五:必須把會做人放在首位,然後才是會做事。六:我們的社會無論外表怎樣變化,實質都是農民社會。做事的方式方法必須具有農民特點,要搞短期效益,要鼠目寸光。七:要相信拍馬是一種高級藝術。八:所有的法律法規、政策制度都不是必須嚴格遵守的,確切的說,執行起來都是可以變通的。

徐其耀信中還說,以上這些都是做官的原則。如果你真能逐條做到,你就能一帆風順,如果感覺力不從心,就馬上另外選擇職業吧。網友「江上雨」說,徐其耀只是把一種官場生態說出來了而已。為甚麼會有這個結果?那是因為有這個土壤。這不禁令人想起孟子與梁惠王的對話。

梁惠王問孟子不遠千里而來:「將有以利吾國乎?」孟子答說:「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 孟子警告,如果一朝之王只問「何以利吾國?」那麼,底下的官員與百姓必以自家和自身的利益為優先,那麼舉國上下必然因為利益爭奪而讓國家處於危境!何況「萬乘之國,弒其君者,必千乘之家;千乘之國,弒其君者,必百乘之家。」不顧仁義的臣子,對錢財的看重也絕對會以奪取全部財富為最後的滿足。然而,重仁義的人卻從來不會拋棄親人、也從來不會不顧他的君主。所以,孟子最後勸說:「仁義而已矣,何必曰利?」

是的,台灣自從國民黨退守、直至民進黨的興起與再輪替,都以仁義禮智信的華夏傳統為教育、乃至治國之基石。因為,那不只是21世紀人民認定的普世價值,更是億萬的大陸民眾內心的渴望。這個渴望程度的白熱力量,卻讓中共以年編超過軍費預算二百多億的六千二百四十四億的驚人維穩費來壓抑著。這股風潮是人民心底不悔的希望,也展現著人民不再如往昔對中共的政權懼怕的噤聲,因為退出黨團隊的大潮已讓中共政權隨時崩潰於旦夕。

尤有甚者,還有來台交流的大陸主流人士透露:「中共絕不敢打台灣,因為億萬的中國人將起而維護心中的這個燈塔。中共的政權也因分贓不均而互有爭鬥。」那麼,如果擁有38%官股的中華電信,都沒有辦法盡速讓新唐人亞太台的續約底定,這不是表示中華電信或執政黨團對中國大陸的社會與政權情況過度不了解嗎?還是明擺著將台灣保有的「民主自由的仁義」精神財產給出賣了呢?若是前者,政府應該徹底檢討兩岸政策。若是後者,那將會被全台與中國人民所唾棄。

2012年總統選戰的氣氛已經瀰漫開來,各黨的候選人使出各種戰略,為的是「證明自己才是傳承華夏精神的中華民國最佳總統人選」。而這個關乎台灣對中共的真實了解,與對台灣仁義精神的堅持,將會成為候選人決勝的重要關鍵考題了!

——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