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三千退休工人封路要增加福利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昨午(5月30日),山東煙臺3000名市直屬企業退休工人到市人大門前討說法,要求解決福利待遇問題,由於人數眾多造成交通幹道堵塞,大批警察前往戒備並拍攝,與工人發生沖突。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山東煙臺3000名市直屬企業的退休工人昨日上午8點開始聚集到市人大門前請願,人數越聚越多到了9點鐘左右,工人堵死了市人大前的紅旗路,大批警察趕來戒備並拍照,錄像,引起工人的抗議,有人上前阻止時與警察發生爭吵,沖突。

在現場的曲姓退休工人表示,從早晨8點鐘開始就陸陸續續的聚集到人大常委會門前,到了8:45分去了2000人左右,把市人大門前的公路給堵死了,車輛都不通了,9點多鐘的時候,聚集到3000多人。

當看到公安人員拍照,錄像,他們很激憤,就上前評理,公安人員也沒理會,繼續拍照,錄像,最後發生了爭吵,沖突。

工人代表之一的田淑渡表示:由於當局一直想打出頭鳥,這次請願我們都被迫留在家裏,警方這一次很可能有目的,如果我們10個代表都去的話,就有煽動組織的嫌疑,我們都沒去,結果去的人更多,封路情況更嚴重,這就證實不是我們10個代表組織的,而是群眾自發的。

田淑渡說:原先和市政府約定今天(30號)進行對話,結果,他們提前到27號和我們對話,我們還是提出那3個問題,答復還是3年前的意見,我們不同意,他生氣擡腿走了。

全煙臺市直屬企業的退休工人有4,5萬人,他們從06年開始就向市信訪局提交了14項要求解決不公平福利待遇問題,要求增加每月140元的生活補貼,35%住房補貼以及5000元陽光工程問題,而27號代表與政府官員的談話所得到的答復與07年一樣又被拒絕。

據悉,98年的房貼規定: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在職人員全都有,一直發到退休年限為止,他們機關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從02年開始又都有了,而機關事業單位人員一年享受5000元過節費用,被稱為陽光工程,而工人就完全沒有這些福利。

姓曲的退休工人表示,他們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專門為自己和少數利益集團謀福利,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拋在腦後,他們就是立黨為私執政為己。

田淑渡說,工人們決不妥協,堅持要應有的福利,他正在寫有關材料,之後還要繼續遞交到市人大,乃至北京中央政府。

工人們表示,他們為國家工作這麽多年,哪想到退休後生活如此窘迫,工資永遠跟不上通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