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研討會 台官員促銷綠色產業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30日專電)經濟部官員今天在一場國際研討會上指出,台灣近年來鼓勵綠色貿易,創造綠色產品自由貿易環境。而在與中國大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台灣的市場更為寬廣。

曾參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一線談判的經濟部官員徐純芳,今天出席在巴黎法國國際關係研究所(IFRI)舉辦的一場「綠成長」國際研討會

徐純芳發表演講指出,台灣為鼓勵企業開發綠色產品及綠色服務,近來發展促進綠色貿易計畫,極力為綠色產品營造自由貿易環境。

她向與會的多國官員和研究人員指出,台灣與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國家貿易往來密切,且注重科技研發,智慧財產權保護,這些因素讓台灣可成為歐洲企業的最佳合作夥伴。

她說,在與中國大陸簽署ECFA之後,台灣的市場擴大到中國大陸,對有意進軍中國市場的歐洲企業,台灣可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這場「綠成長的挑戰和機會」研討會,邀請法國、歐洲、和來自日本、台灣、南韓等國的官員和研究人員,就綠成長概念及策略、環保工業扮演的角色、綠成長政策等面向進行討論。

徐純芳和工業技術研究院資深顧問楊日昌獲邀出席研討會,擔任講者。楊日昌指出,嚴格執行降低溫室碳排量目標的國家催生國內綠色工業,可在未來低碳世界獲得有優勢的全球競爭力。

他分析德國、南韓等綠能大國的現行政策、減碳政策和技術對綠成長的影響,並提出未來對綠能技術的需求和展望。

駐法代表呂慶龍應邀在開幕式致詞,全程參與研討會,他並邀請擔任結語的前法國環境部長、現任歐洲議員雷巴吉(Corinne Lepage)訪問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