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台塑停工 日損3440萬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30日電)南亞麥寮海豐廠區及台塑氯乙烯(VCM)廠被勒令停工,衝擊台塑集團獲利,合計單日停工損失約新台幣3440萬元。為止血停損,2家公司將赴雲林縣政府說明,同時爭取儘快復工。

受到停工效應的影響,南亞及台塑股價受到恐慌性賣壓襲擊。南亞今天收盤股價大跌5.5%、下挫4.5元,台塑收盤下跌3.54%、跌4元。

南亞及台塑今天上午公告說明,南亞麥寮海豐廠區及台塑氯乙烯(VCM)廠被勒令停工,所導致的損失及後續處理方向。

南亞表示,目前尚未接獲雲林縣政府停工公文,至於停工損失,海豐廠區共5個廠,包括乙二醇2個廠,丙二酚、丁二醇及異壬醇等各1個廠,單日停工損失合計約840萬元。

台塑氯乙烯(VCM)廠被勒令停工,台塑表示,氯乙烯廠當日事故發生時,所有電源均停止供電,導致全廠緊急停車,3套廢氣焚化爐也都跳車,僅維持緊急吸收塔運轉。

台塑說,由於麥寮氯乙烯廠尚有柴油發電機1套,目前已將廢氣焚化爐用電系統修改,若跳電時也可由柴油發電機供電,將確保全廠停電時仍可維持廢氣焚化爐正常運轉。

關於停工損失,台塑估計,麥寮氯乙烯(VCM)廠因台塑石化OL-1廠尚未開車,無法供應乙烯,目前仍停工中,且OL-1廠生產的氯乙烯大多數自用,若含聚氯乙烯(PVC)停工損失合計單日為2600萬元。

2家公司都表示,在收到雲林縣政府的停工公文之後,將提出陳述意見並親赴雲林縣政府說明。南亞還說,在改善完妥之後,將立即向縣政府申請復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