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僑務副委員抵美 訪問新州高中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主播:今天上午(5月27號)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在紐約之行的第一天,前往新澤新蒙特維爾市高中看望師生,並親自參加該校為九位台灣藝師舉辦的民俗技藝展示及教學活動,請看報導。

僑務副委員長任弘與蒙特維爾市高中9至12年級中文班的學生見面,並發表簡短演講,鼓勵學生通過觀看和學習製作台灣的民俗技藝,了解有趣的文化內涵,增加學中文的興趣。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我們每年配合美國的亞裔傳統月,也派了一些台灣的民俗藝師到美國的各個僑社去訪問。一方面可以到學校來,像今天這樣的安排,給學校中文課的同學,讓他們看一看,除了學語文之外,這樣的一些活動可以讓他們學到文化。」

九位民俗藝師現場獻藝介紹他們的作品,學生們圍在桌前親自學習製作,看到捏麵人藝師手中的麵團可以在瞬間變成各種動物造型,引起陣陣驚嘆。

蒙特維爾市高中學生:「做這些玩具挺容易的,而且很有樂趣。」

蒙特維爾市高中學生:「在這裡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12年級學生Jennifer在藝師的指導下用毛筆寫下自己的名字。

蒙特維爾市高中學生Jennifer:「從不同的國家了解文化很重要,學起來很有趣,我非常喜歡。」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