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將「堅定地」對中共要求普世人權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週四(26日),美國駐華大使候選人駱家輝表示,若他出任中國大使,將極力向中共當局表示對人權狀況的關注,並且將「明確、堅定地」在中國堅持要求普世人權。

據BBC報導,駱家輝在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提名聽證時表示,他與中共打壓異見的作法存在「嚴重分歧」。他說,保護和推廣自由和民權,是美國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則。

駱家輝承諾,將向中共最高層提出異見人士的個案。

在接受參議員提問期間,駱家輝還說,他將把防止核擴散放在重要位置,並說,北京「肯定能夠、也必須加大力度」,要求朝鮮放棄核計劃。

駱家輝說,美國對人民幣近期升值表示滿意,但認為人民幣仍被低估。

他還說,破壞知識產權仍然是一個大問題,美國公司遭受了嚴重損失。

參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將就駱家輝的提名舉行投票,之後,參議院將確認提名。如果駱家輝通過提名確認的話,他將成為第一位華裔美國駐華大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