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慘 西國執政黨選舉吃敗仗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2日法新電)西班牙民眾憤憤不滿抗議國內失業率飆升至工業國家最高之際,執政的社會黨(Socialists)在今天的地方選舉遭遇重大挫敗。

隨著經濟疲態百露、失業率節節攀升及大規模街頭抗爭,政府支持率直直落,展望2012年大選,無異是嚴峻的預兆。

在98.21%已開出選票當中,社會黨僅囊括27.81%,遠不敵保守派對手人民黨(Popular Party)的37.58%。

總理薩巴德洛(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說:「投票結果顯示,社會黨完全輸掉今天的選舉,與4年前相比,我們遭逢大幅挫敗。」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3年的經濟危機讓他們輸掉選票。

他說:「它摧毀數千個就業機會,危機全面衝擊國民士氣。我了解許多西班牙人陷入困境,對未來憂心忡忡。」

「今天,毫無疑問地,他們宣洩出不滿。」

但薩巴德洛拒絕將大選提前,矢言推動改革,以提振經濟和刺激就業成長,直到任期屆滿為止。(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