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深陷貪腐 央企淪為竊國賊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中國國企揮霍之風已經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從濫發薪酬福利,到補貼購房買保險,甚至代繳個人所得稅,花的是民脂民膏,慷的是國家之慨,被民眾稱之「竊國賊」行為。

化公為私 紅利肥己

《東方日報》報導,日前中國國家審計署針對17家中央企業的審計公告,曝光出薪酬福利管理一片混亂,涉及違規發放獎金、補貼、旅遊費等;其中三峽集團動用2億2千多萬元購買住宅;中核集團違規濫發薪酬福利逾1億5千萬元;南方電網為職工購買商業保險近20億元。

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大陸國企實現利潤近2萬億元,上繳紅利不過400多億元,平均每個中國人分不到30元,而民眾每年從國企審計報告中看到的,不是濫發福利,就是濫分紅利。

每年公車消耗超過2000多億元,真正用於公務的不到1%3;每年的公款吃喝費用達上千億元;公費出國旅遊一年耗資數以千億……
  
近年被審計署審計的國企從胡亂投資,到吃喝嫖賭實報實銷,應有盡有。

國企高管的薪酬也見不得光

去年某龍頭國企被揭大廈裝修費高達2億4000萬元,僅一盞吊燈就花去1200百萬元,今年又是這家國企,被揭花200萬元購買「天價茅臺」用作招待。

中共國企高管的薪酬也見不得光,一些董事長、董事和監事的年薪、報酬數據,經常在公司年報中「失蹤」,或乾脆「對外保密」。
  
國企高管的年薪起點早就過百萬元,上千萬元的不在少數,灰色收入更難計算,如去年案發的前廣東汕尾煙草局長,光每月吃喝就達200多萬元。
  
《東方日報》評論認為,花錢沒有約束,權力不受監管,央企深陷貪腐而難以自拔,這邊國企肆意揮霍,那邊公共開支捉襟見肘,財富分配嚴重失衡的制度下,社會也不可能公平公正,國企名為全民所有,人民投資人民受益,但老百姓只看到國企賺錢,卻不知道錢都落入誰的口袋。

中國腐敗之風席卷一切而無法遏制

大陸媒體報導,雖然中國所謂的反腐,殺了曾是國家領導人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廣西主席成克傑,以及一大批高官要員,但中國腐敗之黨風、政風、民風不僅不見收斂減弱,反而愈演愈烈,越刮越猛,席卷一切而無法遏制,幾乎達到人人拜金、無官不貪、無商不奸不騙的瘋狂地步。

據說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原福建省委書記與廈門遠華案有直接牽連,他自己承認受賄有4幢高級別墅,每幢象征性地支付2000元;更具戲劇情節的是,河北省某高官派人給黨和國家某重要領導人的家屬送去1500萬元現款,不料中途翻車,車毀人傷、鈔票四散而暴露。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第一書記尉建行曾在一次反腐會議上曾列數中國在黨政和社會腐敗上有8個世界第一,以後有人補充到10個以上:走私販私第一、偷漏騙稅第一、假冒偽劣第一、盜版販黃第一、色業娼盛第一、貪汙盜劫第一、賭毒成災第一、買官賣官第一、化公為私第一、權錢交易第一、兩極分化第一、冤假錯案第一、知法犯法第一、失職瀆職第一、鋪張浪費第一、上訪告狀第一……
  
民眾看到的腐敗醜聞和社會惡性案件的報道,其中以黨政高官以及官商、警匪勾結的大案要案尤為觸目驚心,參與的黨政企各方官員和大款動輒就達幾十數百人之多,經常是一個縣、一個市甚至一個省一個部地集體腐敗,又往往是黨政軍警企、公檢法海關聯手勾結,精心策劃,嚴密組織,有恃無恐地一起出動。數萬數十萬上百萬的小案多如牛毛,數百萬數千萬上億數億的大案要案比比皆是,幾十億和百億以上的巨案也為數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