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深陷贪腐 央企沦为窃国贼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国国企挥霍之风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从滥发薪酬福利,到补贴购房买保险,甚至代缴个人所得税,花的是民脂民膏,慷的是国家之慨,被民众称之“窃国贼”行为。

化公为私 红利肥己

《东方日报》报导,日前中国国家审计署针对17家中央企业的审计公告,曝光出薪酬福利管理一片混乱,涉及违规发放奖金、补贴、旅游费等;其中三峡集团动用2亿2千多万元购买住宅;中核集团违规滥发薪酬福利逾1亿5千万元;南方电网为职工购买商业保险近20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大陆国企实现利润近2万亿元,上缴红利不过400多亿元,平均每个中国人分不到30元,而民众每年从国企审计报告中看到的,不是滥发福利,就是滥分红利。

每年公车消耗超过2000多亿元,真正用于公务的不到1%3;每年的公款吃喝费用达上千亿元;公费出国旅游一年耗资数以千亿……
  
近年被审计署审计的国企从胡乱投资,到吃喝嫖赌实报实销,应有尽有。

国企高管的薪酬也见不得光

去年某龙头国企被揭大厦装修费高达2亿4000万元,仅一盏吊灯就花去1200百万元,今年又是这家国企,被揭花200万元购买“天价茅台”用作招待。

中共国企高管的薪酬也见不得光,一些董事长、董事和监事的年薪、报酬数据,经常在公司年报中“失踪”,或干脆“对外保密”。
  
国企高管的年薪起点早就过百万元,上千万元的不在少数,灰色收入更难计算,如去年案发的前广东汕尾烟草局长,光每月吃喝就达200多万元。
  
《东方日报》评论认为,花钱没有约束,权力不受监管,央企深陷贪腐而难以自拔,这边国企肆意挥霍,那边公共开支捉襟见肘,财富分配严重失衡的制度下,社会也不可能公平公正,国企名为全民所有,人民投资人民受益,但老百姓只看到国企赚钱,却不知道钱都落入谁的口袋。

中国腐败之风席卷一切而无法遏制

大陆媒体报导,虽然中国所谓的反腐,杀了曾是国家领导人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广西主席成克杰,以及一大批高官要员,但中国腐败之党风、政风、民风不仅不见收敛减弱,反而愈演愈烈,越刮越猛,席卷一切而无法遏制,几乎达到人人拜金、无官不贪、无商不奸不骗的疯狂地步。

据说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原福建省委书记与厦门远华案有直接牵连,他自己承认受贿有4幢高级别墅,每幢象征性地支付2000元;更具戏剧情节的是,河北省某高官派人给党和国家某重要领导人的家属送去1500万元现款,不料中途翻车,车毁人伤、钞票四散而暴露。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第一书记尉建行曾在一次反腐会议上曾列数中国在党政和社会腐败上有8个世界第一,以后有人补充到10个以上:走私贩私第一、偷漏骗税第一、假冒伪劣第一、盗版贩黄第一、色业娼盛第一、贪污盗劫第一、赌毒成灾第一、买官卖官第一、化公为私第一、权钱交易第一、两极分化第一、冤假错案第一、知法犯法第一、失职渎职第一、铺张浪费第一、上访告状第一……
  
民众看到的腐败丑闻和社会恶性案件的报道,其中以党政高官以及官商、警匪勾结的大案要案尤为触目惊心,参与的党政企各方官员和大款动辄就达几十数百人之多,经常是一个县、一个市甚至一个省一个部地集体腐败,又往往是党政军警企、公检法海关联手勾结,精心策划,严密组织,有恃无恐地一起出动。数万数十万上百万的小案多如牛毛,数百万数千万上亿数亿的大案要案比比皆是,几十亿和百亿以上的巨案也为数可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