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微軟聯手 封鎖兒童色情照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0日法新電)臉書(Facebook)與微軟(Microsoft)今天正式宣布聯合出手,搜尋出含有兒童色情內容以及在臉書這個全球最大社群網站上分享的類似圖片。

Facebook將使用微軟與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資訊工程系教授法瑞德(Hany Farid)研發的PhotoDNA科技,搜尋出與美國國家失蹤暨受虐兒童中心(NCMEC)資料庫中相符合的照片。

微軟「打擊數位犯罪單位」(Microsoft Digital Crimes Unit)副總顧問哈蒙(Bill Harmon)說,PhotoDNA已經比對了微軟服務中心20多億張數位照片,在SkyDrive上找到1000張與NCMEC的照片相符,並從Bing影像索引功能搜尋到1500張相符照片。

Facebook副總顧問桑德貝(Chris Sonderby)說,PhotoDNA會掃描每天上傳至Facebook的數億張照片,如果辨識出屬於兒童色情,會加以封鎖,並希望引導警方找到圖片來源。(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