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保安阻擋見記者 趙連海下週再討公道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星期三相約一家境外媒體見面,遭到駐守的20多名保安阻撓,公安局官員登門,只准他在網絡及電話中接受采訪,並以隨時斷網威脅。趙連海表示,下週會去“醫療賠償基金”,追問承諾的向結石寶寶提供免費治療的資金去向。

三聚氰胺毒奶被揭發至今已近三年,當局曾向社會承諾,向30萬名結石寶寶提供免費治療至18歲,為此,涉事的22家奶製品企業也曾出資,並由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設立“醫療賠償基金”。但該基金的運作及資金流向從未曝光。這一情況被《瞭望東方周刊》星期一披露後,引起中外媒體關注。一家日本媒體星期三傍晚計劃採訪趙連海,卻遭到二十多名保安阻撓。

趙連海告訴記者:“本來是約好了一個記者18日晚上六點多我們見面。今天下午我出門的時候20來個人就攔著不讓去。”

趙連海表示,公安不准他接受采訪,並以斷網威脅。

趙連海:“剛才我也說了。斷完網後我在我們家支個大高音喇叭,我窗戶上扯上條幅,有本事把我們家全家人都抓光。”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交涉中,最後允許趙連海接受電話採訪。

趙連海強調,要藉這個機會必須把三聚氰胺賠償基金成謎的事情要調查個水落石出。如果相關的官員在這個基金上,如果有貪贓枉法的事情,必須要面臨法律的嚴懲;必須要公開道歉,為什麼一直沒有公佈這些錢的去向?對此,趙連海下週將和律師前往上述兩家機構追問資金去向。拿’國家機密’做他們的擋箭牌來搪塞我們,這是我們完全不能認同的。”

趙連海最後說:“因為還有太多的孩子仍然在病痛之中,並且必須允許所有的結石寶寶家長無條件的申請使用這個基金。從我來講,也打算這幾天爭取親自去一趟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和中國人保集團,我們要去當面質問。”

趙連海稱,目前重新整理的患兒資料顯示,許多患兒仍然病重而付不起醫療費,令他非常痛心。

趙連海希望,面對中國一系列食品安全問題,政府不僅僅在乳製品行業,其它食品行業也應設立相應保障機制,確保民眾健康。

之前,曾宣布不再就艾未未事件發言的趙連海,再次在推特為艾未未呼籲,祝他生日快樂,之後被阻止外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