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5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1.美聯儲局傾向 先升息再賣資產

美國聯邦儲備局(Fed)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記錄顯示,大部分與會委員贊成在出售金融危機期間購進的資產與債券之前,應先調升利息,不過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曾經表示,由於高失業率、高油價和高房屋法拍率的「3高恐怖結合」,使美國經濟復甦腳步將相對緩慢,言下之意,就是實施緊縮政策的日子,應該不會太快到來。

2.日本首季GDP 意外季減0.9%

日本311強震海嘯和核外洩危機,嚴重衝擊企業資本支出及民間消費,使日本第一季經濟比上季萎縮0.9%,比去年同期衰退3.7%,較市場預期的惡化許多,為連續二季衰退,為日本過去10年來第三度陷入經濟衰退,不過市場預期日本下半年就會出現反彈,有機會重回增長的軌道。

3.Target第一季獲利 上升2.7%

美國第二大折扣商Target公布第一季財務報告,銷售達到156億美元,增長2.8%,每股獲利為99美分,獲利比去年同期增長2.7%,主要是信用卡壞帳費用從去年1.97億美元,大幅下降到1,200萬美元,使公司獲利好轉。

4.歐盟:禁無券放空政府債及股市

歐盟27會員國同意禁止無券放空政府債券及股市,以避免歐盟部分國家的債務危機,因為投機行為而再度惡化,另外,歐盟將在6月份公布第二輪銀行壓力測試的結果,以揭露銀行業的體質。

5.日車廠因應缺電 改週末生產

日本汽車製造商計劃在週末從事生產,並且改在週四和週五兩天休廠,以因應311強震所造成的電力短缺,避免夏季用電尖峰可能的出現的停電,這項調整將在7-9月生效,也將包括汽車零件製造商。

6.嘉能可IPO 籌資100億美元

瑞士大宗商品及原物料供應商嘉能可國際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即將首次公開募股(IPO),總計將募集資金100億美元,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嘉能可國際計劃將每股定價在530便士,預計24號正式在倫敦交易所掛牌交易。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