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亞洲撤壁壘 助綠能成長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蒙大拿大天空18日法新電)由於低價燃料時代告終的警訊,美國今天呼籲環太平洋地區體撤除貿易障礙,以刺激清潔能源成長。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在美國蒙大拿州(Montana)滑雪勝地大天空(Big Sky)舉行論壇,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與APEC高階貿易官員開會時表示,從工廠到建築部門,可以創造出數百萬個綠能相關工作。

駱家輝表示,100多年來,世界上大多數地方享有兩件有助推動人類史上經濟成長突飛猛進的奢侈待遇。

他說,「石化燃料價格便宜,儲量豐富。第2件事是:燃燒石化燃料造成溫室氣體排放,這對我們星球造成的影響,我們既不知道,也不關心」。「那些日子結束了」。

不過,駱家輝說,清潔能源需要企業家投資,而環太平洋地區對清潔能源的貿易有太多障礙。

他指出,美國關注智慧財產保障不足,運輸成本,報關延誤,以及資金短缺的問題。(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