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再曝:宋美齡別墅變婚宴場所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南京的宋美齡別墅屬於大陸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但最近卻被網民在網上曝光:別墅內的餐廳,開門對外營業長達七、八年時間,變成了高檔婚宴場所,成為新人舉行婚禮的熱選。

有心網友曬圖 曝光婚宴現場

據《揚子晚報》報導,有位名叫徐福庚的網友,在網路論壇上發了一系列圖片,照片中一對新人站在美齡別墅門前的走廊上,喜氣洋洋地迎接賓客。在寫有「宋美齡別墅」的橫匾下,新人的婚紗照、海報就放在一旁,負責接送新人的禮車,也一輛輛停放在別墅前的空地上。



生意紅火 險成私人會所



報導指出,這些餐飲人員都來自金陵飯店集團,「他們水準很高,不論多高檔的菜都能做。」但平時餐廳內部並沒有工作人員,裡面的廚師、服務員都是有人訂餐才會上班。

據悉,1950年美齡宮由中山陵園管理局接管,之後「借給」東郊賓館招待重要外賓。1990年9月,被併入金陵飯店。

2009年5月,金陵飯店曾召集南京文物管理部門和部分文物專家開會,提出「將美齡宮承包出去,建私人會所」,遭到與會專家的一致反對。專家認為,美齡宮一直與中山陵其他民國建築相分離,既不利於文物資源的統一管理,又違反了《文物保護法》,建議將美齡宮歸還給中山陵園進行統一管理。

處處文物沾銅臭

無獨有偶,在上海,被列為全國重點保護文物的「馬勒別墅」,2002年被商業集團接管、改裝成豪華飯店,這裡的套房,每晚要價高達人民幣數千元。

此前,北京故宮建福宮成為私人會所的消息,就曾引發大陸媒體與網民的熱議和批評,也讓人們開始關注中國大陸日益嚴重的歷史文物商業化問題。

而今,北京、南京、上海……,全國處處文物“走入商界”,民眾不禁發出感嘆:無恥!滿地銅臭,對天地已無任何敬畏之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