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污點作者 獲國際布克獎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中央社雪梨18日法新電)美國獲獎最多的在世小說家菲立普.羅思(Philip Roth)今天擊敗其他12名作家的競爭,獲頒第4屆國際布克獎(Man BookerInternational Prize),贏得6萬英鎊獎金。

國際布克獎在2005年首次頒發,每兩年表揚1位作品原以英文撰寫,或多數創作有英文譯本的作家。

78歲的羅思因背部問題無法前往雪梨領獎。他表示,作品能獲得認可,是一大殊榮。

活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的羅思發布聲明說:「身為作家,我所擁有的特別喜悅之一,就是各國都能閱讀我的作品,儘管必須承受翻譯帶來的痛心之苦。」

他最為人所知的作品,當屬1969年小說「波特諾伊的抱怨」(Portnoy’s Complaint),以及由獲得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的「美國牧歌」(AmericanPastoral,1997年)、「我嫁了一個共產黨員」(IMarried a Communist,1998年)、「人性汙點」(TheHuman Stain,2000年)等組成的三部曲作品。(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