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風流債 岳父葬禮妻已暗諷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中央社18日台北綜合外電報導)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和宅邸員工私通生子,勁爆真相除引人議論,他已分居髮妻瑪麗亞.席萊佛的反應,更令人想起她1月底參加自己父親葬禮時的一席悼文。

根據「芝加哥太陽時報」(Chicago Sun-Times)網站報導,當時瑪麗亞(Maria Shriver)一開口就說,每當思及父親,第1個想到的就是他和母親的關係;「他看她的眼神,還有他對待她、關心她、照顧她、寵愛她和尊重她的方式。」

當時出席阿諾岳父席萊佛(R. Sargent Shriver)葬禮的1名多年家族好友表示:「那個時候我就猛然意識到,瑪麗亞所說的每句話,都是衝著阿諾而來。」

雖然阿諾不忠已傳聞多年,但瑪麗亞父親的葬禮可能正是她得知丈夫與宅邸員工私通生子的時候。這名女員工今年初已退休,而發現真相的瑪麗亞則搬出夫妻兩人在洛杉磯的住處並住進旅館。

葬禮上,身後站著4名兄弟的瑪麗亞說,父親在為公服務的傑出人生以外最大的成就,就是教導她的兄弟「如何善待妻子」。她強調身為和平工作團(PeaceCorps)創立人的父親教兒子「當個堅強的男人,指的是當個堅強的人,還有做個紳士(gentleman),1個溫柔的男人(gentle man)」。

她目光嚴厲的瞪著前排的阿諾,接著又說自己兄弟從父親那學會「如何尊重、榮耀自己的妻子」,就如同他在和已故母親、美國前總統甘迺迪胞妹尤妮絲(Eunice Kennedy Shriver)56年婚姻中身體力行的那般。

正當瑪麗亞面對人生最艱難時刻之際,各界也在揣測她的下一步是什麼。

「好萊塢日報」(The Hollywood Reporter)網站指出,瑪麗亞16日晚上被目擊和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吃晚飯,引發她可能與多年老友歐普拉合作、在OWN頻道開發企劃的臆測。

曾任記者的瑪麗亞2004年放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工作,專心扮演加州第一夫人,因此外界揣測NBC有意找她回鍋。而她身為知名的甘迺迪家族成員,也可能繼續從事慈善工作。

自從風流債被揭發以來,外界也非常好奇阿諾的子女們做何反應。

娛樂網站「ETonline」(www.etonline.com)報導,數小時之前,阿諾2名子女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推文,讓人得以一窺他們在這個艱難時刻的感受。

17歲的派屈克.史瓦辛格(PatrickSchwarzenegger)推文說,即使有時只希望能過點正常人生,「但是我愛我的家人,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

派屈克的姊姊凱薩琳(Katherine Schwarzenegger)想法亦同。她推文說:「這絕對不好過,但是在我開始療傷、開始往前看的同時,我很感激你們的愛和支持。」「我會永遠愛著我的家人。」(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