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首季殺出黃金ETP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根據官方文件顯示,國際金融炒家索羅斯(George Soros)第1季殺出手上多數SPDR黃金信託基金(SPDR Gold Trust)和iShares黃金信託基金(iShare Gold Trust),轉買Goldcorp Inc.和麥克莫蘭銅金(Freeport-McMoRan)等礦業公司股票。

根據遞交美國證管會(SEC)的文件,截至3月31日為止,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LLC)持有4萬9400股的SPDR黃金信託基金,相較於去年第4季底的472萬1000股。同時,索羅斯也出脫所持有500萬股iShares黃金信託基金的全部。索羅斯敲進30萬1300股麥克莫蘭銅金,以及7600股的Goldcorp.。

國際金價10年來的漲勢吸引了追求高於股匯市投報率,以及尋求匯率避險的投資人,帶動黃金的證交所交易產品(ETP)去年12月創新高。

通膨加速、歐債危機、美元走軟及利比亞動亂推升黃金現貨價格2日登上每盎斯1577.57美元的歷史新高。ETP持有的黃金數量彼時迄今下跌3.6%。

索羅斯發言人Michael Vachon對此不予置評。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約280億美元資產。(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