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賈甲被中共秘密判刑8年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訊】據《博訊網》報導,賈甲的兒子賈闊日前透露,賈甲在中國老家山西長治的親屬獲知,賈甲已經被中共當局判處了8年有期徒刑而投入了大牢,同時獲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

報導指,賈闊表示:“這個消息是今天有親戚給我打來電話特意告訴的。我需要星期一去核實確定。也不知道我父親被關到哪個監獄了?什麼時候判的也不知道。”

賈闊認爲,賈甲根本沒犯什麼罪。中共就是怕他父親的事給當地帶來很大的影響。 “一年前我父親的很多老朋友、老同事都知道我父親被抓被失踪的事,他們都在傳。”

2006年10月22日,身為中國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的賈甲毅然放棄了優越的國內生活,在台灣脫團。同時,他帶著7百多人的退黨名單,證實國內退黨大潮的真實存在。他表示,出走的目的為的是在國外推動中國的民主。

抵達台灣尋求政治庇護未果後,賈甲短暫滯留香港。 10月27日賈甲在香港舉行記者會,公開表示決裂中共,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的處境。後來在等待聯合國難民身份期間,賈甲在印尼等國家輾轉,中間中共對其乾擾不斷。

2007年9月25日賈甲正式獲得聯合國政治庇護身份。2008年6月26日賈甲獲得紐西蘭永久居留權,定居首都威靈頓。

2009年10月22日,賈甲持有中國護照離開新西蘭惠靈頓飛往中國北京,他說:自己選擇離開中國三週年的日子回國直面中共,“甘願為中國的民主事業做出犧牲和奉獻。”但就在他下飛機後隨即在北京國際機場遭到拘捕。

他在上飛機之前曾留下一封信轉交給大紀元。他在信中說:

“選擇離開中國三週年的日子回國直面中共

我(將)於當地時間09年10月22日清晨7時20分到達中國北京。

要實現中國的民主就難免有人要做出犧牲和奉獻,我們只有樹立‘甘願為中國的民主事業做出犧牲和奉獻’的偉大信念,才不會害怕共產黨,才能戰勝共產黨實現中國的民主!

‘返回祖國’就是以實際行動來激勵和號召我們的黨員、幹部、軍人、武警、公安國安干警和全國各族民眾,要勇敢地站出來,共同推翻暴政,實現中國的民主!

……屆時,我將直接面對:在人類歷史上最凶狠殘暴的北京中共獨裁政權。 ”

3個月前,賈闊的律師、前任期六年兩屆政府的國會議員芒偌先生Rob Munro給新西蘭外交部長麥克卡里寫信,用法律的角度要求新西蘭政府查詢賈甲的下落,因為賈甲是新西蘭的永久居民和受到聯合國保護的政治難民。

在賈甲返回中國失踪後,新西蘭外交部長新聞官回覆記者的查詢說:“新西蘭駐中國大使館獲得中國方面的回答是,賈甲身體無礙,他違犯了中國的法律,待查清後按照法律處理。”

在父親賈甲被捕後,賈闊在不同的場合呼籲各界正義力量關注和營救危難之中的賈甲。新西蘭電視台、大紀元、新唐人等多家媒體曾對此作廣泛報導。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賈甲回國是民心所向,現在很多人都預見中共倒台在即,希望在大陸推動民主化。他認為北京當局扣押賈甲是違法行為,必須盡快向其家人做出交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