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三多」被判死刑 他的99位情妇在哪?

【新唐人2011年5月13日訊】5月12日,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杭州市原副市長許邁永「許三多)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許邁永犯受賄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許邁永因為錢多、房子多、情婦多,被媒體美其名曰「許三多」。許邁永在落馬之後,通過觀察媒體對其犯罪情況的披露,明眼人早就可以斷定他絕對難以全身而退,因為他的涉案金額過於巨大,而且情婦數量高達兩位數。果不其然,在汶川大地震三周年的5月12日,許邁永案終於塵埃落定,許邁永因為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被判處死刑。

中國有個傳統,叫做「刑不上大夫,禮不下庶人」,這意味著只要你的官位夠高,在罪行累累的情況下仍然有可能逍遙法外。現代社會講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雖然《刑法》規定貪污受賄幾十萬即可處死,但是,從現實情況看,貪官受賄金額高達數百萬、上千萬甚至上億都不一定會付出生命的代價。鑒於此,所以,雖然大多數人對許邁永的命運不敢樂觀,但仍然不敢斷言他就一定會獲死刑。

法院對許邁永犯罪事實的陳述內容卻讓人有些出乎意料,許邁永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都寫進去了,但對許邁永找兩位數(據說是99位)情婦的事情卻隻字不提。如果按照法院的判決書來進行界定,顯然,許邁永的「許三多」稱號名不副實,如果許邁永真的在個人作風上很檢點,那他從現在開始,該改名為「許二多」了。

「許三多」被判死刑 99位情婦成謎

兩個月前,有媒體曾在報道許邁永的時候,稱他的情婦中不僅有女老闆、女公務員,而且還有女大學生和女明星。遺憾的是,他的明星情婦到底是誰至今我們都不得而知。貪官必有情婦,官員找情婦也屬於違紀犯罪行為,可是,在法院對許邁永的宣判詞中,我們完全看不到有關他找情婦的內容。

許邁永則不同,他的情婦高深莫測,至今連一個疑似情婦都不曾浮出水面。在法院的宣判詞中,他的99位情婦更是難覓芳蹤。等許邁永的生命灰飛煙滅之後,他的情婦到底是誰也許將成為永遠的迷。

許宗衡比「許三多」要幸運

在許宗衡案尚未判決的時候,有媒體曾報道許宗衡的受賄金額高達20億元,但是,在一審判決結果出來后,公眾就傻眼了,許宗衡的腐敗金額已經從20億元跌落到了3千多萬元。許宗衡比許邁永要幸運,許宗衡的犯罪情節不會比許邁永輕微,但是,他卻只被判了個死緩,名為死刑實為活刑。

看來,官員犯罪的風險的確要比普通民眾小得多,想當年,許霆因為意外從銀行取款機上取了20萬元就被判無期徒刑,兩相對比,讓人感覺到官民待遇幾乎是九天九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