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男子走私中國導彈進美國被判25年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星期一(5月9日),一名華裔男子因企圖向美國走私中國製造的導彈,在美國洛杉磯被判處25年徒刑。這是美國聯邦反恐法案2004年生效以來首次有人被依此法判刑。

據BBC報導,出生在中國的49歲華裔美國人陳毅慶(音譯)被控企圖走私200枚中國產QW2肩扛式地對空導彈進入美國。

他在去年10月已經被洛杉磯地方法院判定有罪,此次是做出量刑裁決。

除走私導彈外,陳毅慶還被裁定販賣可卡因和冰毒以及走私未納稅和假冒偽劣香煙罪名成立。

陳毅慶和同案犯吳朝東2005年8月在美國聯邦調查局的一次反走私抓捕行動中被捕。

美國檢方說,陳毅慶與吳朝東在2004年10月與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局臥底特工接頭,並聲稱他們可以從中國進口兩百套肩扛式導彈。

雖然陳毅慶和吳朝東並沒有真正向美國走私導彈,但檢控官說他們明確表示可以提供這些武器並將其運入美國。

吳朝東在2006年向洛杉磯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費希爾認罪,但在等候判決期間死亡。

美國2004年生效的聯邦反恐法案禁止向美國進口針對飛行器的導彈系統,這一罪名的量刑最少是25年有期徒刑,最高則可能是無期徒刑。

造成陳毅慶落網的美國聯邦調查局臥底行動代號為“煙龍行動”,在這一行動中聯邦特工以買家身份接觸被懷疑可能走私偽鈔、毒品和其它禁運品進入美國的人,待其上鉤後將其逮捕。

聯邦調查局洛杉磯分局透露,此行動已經造成30余人被定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