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官賄選 選民投票受阻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近日據中國廣東省東源縣鶴塘村村民反映,該村村委換屆選舉過程出現上級部門包庇賄選者,警察及打手還阻止村民投票,甚至使用催淚彈對付抗議的村民。

東源縣黃田鎮鶴塘村,4月28號進行村委換屆選舉時,穿制服的政府人員及警察,擋住投票所門口阻止村民進入投票,周邊甚至拉上警戒線,由數十名身穿迷彩服、佩帶 “北京軍區” 臂章的年輕人把守,村民只能在警戒線外高聲抗議。據村民透露,上屆村委主任梁佰明不但買票賄選,還動員外地人投票及一個人投多張票。

當地村民朱先生:「他一個人拿12張票,問他為甚麼拿12張票,他沒有一點感覺(表情),馬上拉紅線(警戒線)馬上走掉。選舉當時要開始的時候,又發現對方有個不是本地人投票,我們就取締他,就要取締他的時候他們(官方)就放催淚瓦斯,出來就打。」

村民陳家昌因為勸阻打手打人,反而被打傷住院,9號下午他在動手術前,向記者描述了當時的情況。

陳家昌:「(當時)看到打架的樣子,我就跑前去(說)不要打不要打,他(打手)就說, 說要不要打的,有人這樣說,他就打。」

目前官方仍然沒有人出面對打人事件負責,民眾受傷醫療費必須自己負擔﹔村民說,梁佰明的賄選人證物證俱全,但是村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村民秦先生:「東源縣縣府、縣民政局、黃田鎮黨委第一書記秦偉民都給他買通了,現在村民叫也叫不響。」

湖北民間選舉專家姚立法對大紀元時報表示:中國的選舉荒唐現象很多。這個月初,湖南民主人士管桂林因參加村委競選,半路遭警察持槍攔截,恐嚇要他棄權﹔江西新余區民眾劉萍、魏忠平,則是參加區人大競選時,無故被除名。

新唐人記者常春、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