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首腦會議期間將不審查人權活動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高敏澳洲珀斯報導)西澳政府表示,那些想在英聯邦政府首腦峰會期間對女王訴苦,或是在人權問題上發聲的人們屆時可以在指定的場所進行,並且將不會受到審查

距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在珀斯舉行恰好還有6個月的時間,西澳省長巴內特作出承諾:居民和游客可以隨心所欲的發言。發言角將設立在市中心北橋的文化區,人們可以在三天的會議期間提出有關政治、環境、人權和其他的問題。

巴內特說:「人們將能夠隨心所欲的發言,衹要他們能夠合理的尊重(別人),在言論上不會很粗魯或是對公眾有冒犯的話,他們將不會受到審查。」「我想我們會看到由無論是本地民眾,還是來西澳的游客發表一些很有趣的、色彩豐富的、以及毫無疑問會有爭議的演講。」巴內特說他預計會有大量關於英聯邦國家環境、尋求庇護者、貧窮、窮苦兒童和非法移民的政治演說。

儘管人們將可以在發言角隨心所欲的發言,抗議者將不會被允許接近任何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的正式場所,或是將會議中斷。

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期間將需要一共500名志願者,來幫助提供信息、指示以及從機場和酒店歡迎代表。對做志願者有興趣的人可以通過西澳志願者組織(Volunteering WA)遞交申請,但他們將接受嚴格的安全檢查。

聯邦工作場所關係(Workplace Relations)部長埃文斯(Chris Evans)說,他希望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的志願者們能給訪客們留下如2000年悉尼奧運會志願者們一樣的良好印象。埃文斯說:「2000年悉尼奧運會志願者們的友好以及樂於助人的表現給與會者留下強烈的印象—-悉尼是個很棒的地方。」「我們這次召開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也應做到如此,這是至關重要的。」

與此同時,反對黨警方發言人奎克(Margaret Quirk)表示,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期間賦予警察特別權利的法規模糊不清,他對此表示擔心。在一項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特別權利法案的修正案中,術語「參與活動」竟然定義為「介入該活動,包括安排住宿以及在提供住宿地居住的行為」。奎克說政府需要澄清什麼活動是法律所指的,以及居民將受到什麼影響。

她說;「……我們直接問過部長,這個法律和權利到底對什麼樣的活動適用,他回答不了我們的問題。」「……他說你要對法律有個感覺,他差點沒說出來這衹是憑感覺決定的。」

省長說法規會在下次立法會時通過,並且敦促反對派「繼續在此事上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