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考試院長關中獨女上海墜樓身亡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驚傳在中國大陸上海過世。關中辦公室幕僚今天接受訪問時證實,關雲娣在上海意外身亡,關中相當哀痛,正申請手續要親赴大陸善後。

關雲娣是關中獨生女,去年3月才結婚,夫婿是大陸人,婚禮選在泰國普吉島舉行,當時關中只邀少數至親好友參加。

對於關雲娣墜樓身亡一事,關中幕僚上午接受訪問時證實關雲娣在上海意外身亡,身後留下1個女兒;至於死亡原因還在查證。

關中幕僚透露,關中相當哀痛,要親赴上海將女兒接回來。關中正按相關手續提出申請赴陸,至於關中的太太則會先行赴大陸處理善後。

關中赴陸 內政部速審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考試院長關中獨生女在中國大陸上海過世,關中將申請赴陸善後。內政部表示,收到申請後會以最快速度審查,可望半天內完成。

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地區政務人員、直轄市長及涉及國家機密業務人員等,進入大陸地區應經申請,並經內政部會同國家安全局、法務部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組成的審查會審查許可。

內政部政務次長簡太郎表示,只要關中提出申請,審查會可以書面審查方式馬上進行,以最快速度審查,可望半天內審查完畢。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仍未收到關中的申請,但基於人道考量,在收到申請後,會以最快速度協助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