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0九年法航空難黑盒 將打撈罹難者遺體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5月3日法國政府宣布,2日搜索隊已尋獲09年墜毀的法航客機的第二個黑盒。

周日(5月1日)搜索隊利用深海探測潛艇,在大西洋海域近四千米海底,發現墜毀的法航客機其中一個俗稱「黑盒」的飛行記錄儀,一大截機身殘骸和一些仍留在機艙內的罹難者屍體,第二個記錄機師應對緊急情況等關鍵資料的機艙對話的黑盒並未馬上尋獲。隔天,在距離第一個黑盒十數米的地方尋獲第二個黑盒,當局計劃在未來24至48小時打撈罹難者的遺體。

肇事客機於2009年6月1日由巴西里約熱內盧飛往巴黎時,在巴西海岸上空失蹤,全機216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罹難,包括9名華人,是法航歷來最嚴重空難。

這次搜索行動主力是美國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簡稱WHOI)派出的3艘「雷穆斯」(Remus)潛艇,該機構以發現鐵達尼號殘骸著稱。

法航與空巴為今次搜索支出費用約為127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