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陝西榆林橫山縣19名黨員退黨維權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東方紅煤礦非法越界開採,影響到群眾的正常生活,橫山縣韓岔鄉白岔村他們向各級主管各級部門,多次反映問題沒有得到及時處理,反而遭到煤礦的打擊報復,讓人對當地執政部門失去信心。

橫山縣韓岔鄉白岔村黨員行使了自己的義務和權利,結果沒有得到地方政府的重視反而遭到打擊報復。黨員的義務第七條:「密切聯繫群眾,向群眾宣傳黨的主張,遇事同群眾商量,及時向黨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黨員權利第八條:「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中央提出請求、申訴和控告,並要求有關組織給以負責的答覆。 黨的任何一級組織直至中央都無權剝奪黨員的上述權利。」 在義務和權利沒有得到的各級黨組織的重視,卻得到是打擊報復。無奈選擇退黨是黨員自由。

但他們不是:「黨員缺乏革命意志,不履行黨員義務,不符合黨員條件,或連續六個月不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或不交納黨費,或不做黨所分配的工作。」

東方紅煤礦非法越界開採,影響到群眾的正常生活,他們向各級主管各級部門多次反映問題沒有得到及時處理,反而遭到煤礦的打擊報復,讓人對當地執政部門失去信心。村民無奈自發阻擋煤礦生產,卻被當地部門採取強制手段動用警力使部份村民陷入牢獄之災,讓人寒心。這才是本村黨員退黨的真正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