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本•拉登之死 正義伸張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基地組織(al-Qaeda)首腦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死亡,重創恐怖組織。這場反恐戰爭進展到了甚麼程度?未來又可能如何發展呢?我們來聽聽時事評論員伍凡和蘭述的見解。

伍凡認為,這是對恐怖主義份子的重大打擊。

伍凡:「對全世界的反恐戰爭來講,也是一個很重大的勝利,因為美國為了維護世界的安定,對恐怖主義份子進行圍剿,所以打了兩場戰爭,那現在這場反恐戰爭,看樣子要走上第二個階段了。」

蘭述表示,這不僅是作為美國人為了維護美國價值而進行的一場戰爭。

蘭述:「它是一個全人類的,應該和平與人道,象奧巴馬總統在他演講中講到的,這個和平與人道的價值,他是全人類的價值。」

評論員進一步分析,從十年前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整個世界正式步入了反恐時代,也就是在和平時期,為了保護普通民眾的利益和安危進行了戰爭。但本·拉登死亡,並不代表著反恐時代的結束。

伍凡:「這件事情再衍伸另外一批恐怖份子,那就是中共,中共就是恐怖主義份子,拿老百姓作人質,屠殺老百姓,屠殺地下教會,屠殺法輪功、西藏和維吾爾族人。」

蘭述:「這個(中共)政權到今天為止,第一它沒有伏法,第二它沒有對在和平時期屠殺民眾負任何的責任,所以反恐戰爭從這個意義上它遠遠沒有停止。」「這是我想到在今天這個日子,我們作為中國人,特別是中國人不應該忘記的。」

新唐人記者周玉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