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愛 甲阿母洗腳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阿母恁坐好,我來甲你洗腳」,多名子女今天帶着第3代到高雄市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參加慶祝母親節活動,為媽媽、阿嬤洗腳和按摩。不少長輩和家屬都不禁感動到眼眶泛紅。

高雄市社會局為慶祝母親節和讓子女表達感念母恩,上午在長青綜合服務中心舉辦「足感心」為媽媽沐足活動,吸引親子參加,其中還有多對是三代、四代同堂參與。

高雄市長青中心主任蕭誠佑說,為慶祝母親節,藉著洗腳、足部按摩等活動,讓媽媽愉快過節。希望子女及晚輩在這天同時彎下腰來,用特別的方式來表達對母親的感恩

1名許姓民眾帶著1對兒女參加,除了由他親自為老媽洗腳、按摩,兒女也在一旁「見習」,由爸爸示範及傳承孝順。

志工問許姓民眾這對就讀小學的兒女要不要孝順阿嬤、爸爸和媽媽,他們頻頻點頭。

1名女兒為媽媽洗著腳,不禁掩面哭起來。她說,「小時候,媽媽為我們把屎把尿、洗澡,我們視為理所當然,今天看到我們從未重視過的媽媽孅瘦雙腳,心裡感受很多」。

蕭誠佑除了趕緊安撫情緒激動的親子們,也不忘提醒子女們,今天回家後,要每天都是母親節。

相關文章
評論